能爬樓梯了!傘兵秦良丰復健5年「一次走73m」 父感動:突破極限

記者劉人豪/綜合報導

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於2018年漢光演習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,因主、副傘未全開,從約1300呎高空墜地,原本被醫院判定可能終身癱瘓,不過他積極復健,事故5年後已可在人攙扶下爬樓梯,秦爸興奮的說,「秦良丰走了73公尺的歷史紀錄」。秦爸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秦良丰目前沒人扶助下,可以行走約7到10公尺,復健狀況持續進步。

▲▼ 秦良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秦天人)

▲秦良丰已可以爬樓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秦天人)

▲▼ 秦良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秦天人)

▲▼秦良丰目前沒人扶助下,可以行走約7到10公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秦天人)

▲▼ 秦良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秦天人)

秦良丰的父親昨(20日)在臉書分享影片,內容為秦良丰在佛陀紀念館爬樓梯的影片,並發文「良丰~你今天又突破了你的極限,我沒有扶助你多少,只是盡量不讓你的平衡跑掉,卻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從你的手臂傳遞給了我,讓我知道了你的上下樓梯又更有力了。」

傘兵跳傘墜地影片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秦良丰跳傘時墜地。(圖/民眾提供)

秦爸說,「我們並沒有幫助你很多,只是在旁邊稍稍的扶著你,預防你的平衡中心偏掉而跌倒,而你卻走了73公尺的歷史紀錄,原本是要帶你去恆春測試你的體力,上了車卻臨時改變去佛陀紀念館。或許是!上天的安排加上你的堅持努力,雖然你的中心軀幹力量,離目標還有仍然還有一大段的距離,雖然張力的問題還一直無法克服,讓你目前還是不能自理,但只要你不放棄,爸爸和媽媽一定會陪你一起堅持奮鬥的。」

▲▼傘兵秦良丰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秦良丰出院後,回家繼續復健。(圖/軍聞社提供,資料照)

秦爸告訴《ETtoday新聞雲》,秦良丰若在完全沒有人的扶助,或是沒有任何扶助器材的情況下,完全都是一個人走,可以大約行走7到10公尺左右,並表示走樓梯這個部分還是需要有人在旁幫助,只是現在給與他的幫助力量越來越小,也很感謝大家一直有在關心秦良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