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「黑龍議長」黑歷史曝! 囂張過往還被拍成電影

沈宗隆帶領新任議員與縣長張麗善合影,展現府會和諧氣氛。(翻攝蔡咏鍀臉書)

▲沈宗隆帶領新任議員與縣長張麗善合影,展現府會和諧氣氛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知情人士告訴本刊,達德能源在雲林設廠處處碰壁,除了沈宗隆這派議員,另有一派議員也虎視眈眈,不久,即有某知名公關公司找上達德,宣稱能透過某前立委家族打通議員的關節,但達德仍認為議長派實力堅強,能與縣府溝通,而未應允。

由於達德設廠延宕,加上必須應付黑白二道勢力,公司高層擔心有人身危險,多次私下表示做完這波風力發電案,再也不做雲林的案件,過程也全被專案小組掌握。

雲林縣赫赫有名的縱貫線大哥林清標,被封為「幽冥教主」,曾出面協調沈宗隆與張榮味之爭。(翻攝五條港安西府張李莫千歲開基老祖臉書)

▲雲林縣赫赫有名的縱貫線大哥林清標,被封為「幽冥教主」,曾出面協調沈宗隆與張榮味之爭。

雲林地方人士透露,沈宗隆早年靠土方及砂石生意起家,和前縣長張榮味各自雄霸一方,雖然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選立委時,沈宗隆曾站台力挺,不過,二人早年曾是死對頭,相爭不下,雙方人馬還曾爆發槍戰,張榮味被開槍,情急之下跳水溝逃生。

後來由縱貫線大哥,被封為「幽冥教主」的林清標出面協調,二人才化干戈為玉帛,過程還被寫進1983年台灣黑幫電影《台西風雲》,該片改編林清標的故事,除了讓林聲名大噪,也讓雲林被認為「台灣黑道故鄉」印象更鮮明。

沈宗隆早年因案被帶至雲林地檢署偵訊,卻被7人劫走,這回他涉貪在庭訊休息時伸懶腰,院檢不敢大意,派出法警緊迫盯人。(翻攝《鏡新聞》)

▲沈宗隆早年因案被帶至雲林地檢署偵訊,卻被7人劫走,這回他涉貪在庭訊休息時伸懶腰,院檢不敢大意,派出法警緊迫盯人。

沈宗隆過去曾因涉殺人未遂案,被帶至雲檢第二偵查庭開庭,在法警戒護下,竟被7名小弟劫走,成為全台首例,最後因為脫逃罪被判刑。他步入政壇後,透過服務和人脈在雲林奠定深厚基礎,10年前,他因毆打公務員遭判刑4個月,近來又因財產申報不實遭罰,爭議不斷。

此外,專案小組認為沈宗隆涉嫌重大,全案還可能涉及洩密,因為王雲怡及潘正綱透過LINE在搜索前夕的對話提到,「地檢署週二要約談沈議長」,不但掌握具體時間,更直接點名案情跟綠能案有關,加上沈宗隆跟鍾慶郎在搜索前曾密會,二人遭約談時又不約而同說:「手機在上個月壞掉已丟了。」且鴻捷的關鍵帳冊竟不翼而飛,是否有人提前走漏風聲?有待檢方進一步查明。

由於全案攸關綠能產業發展,惟有檢調雷厲風行掃蕩,才能徹底杜絕綠能蟑螂橫行,還給全民公道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全文】雲林議長涉索賄浮報工程款 最大咖綠能蟑螂遭逮
【議長淪綠能蟑螂4】為求交保議長自爆黑底 連媽祖婆都搬出來
【議長淪綠能蟑螂】雲林議長涉索賄、浮報工程款 最大咖綠能蟑螂收押內幕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