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眾議院議長「無視中國警告」 本周率領150人訪台

▲▼捷克國會眾議長艾達莫娃(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)將訪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 )

▲捷克國會眾議長艾達莫娃將訪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 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(Marketa Pekarova Adamova)20日表示,她本周將率領 150 名商人、科學家和官員前往台灣,這是該國迄今訪問台灣最大代表團,儘管中國方面一再提出警告,但捷克方面依舊無視,堅持進行訪台行程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捷克的中右翼政府一直尋求發展與台灣的關係,台灣現在已成為歐洲聯盟成員國捷克的重要海外投資者之一。

捷克新總統帕維爾(Petr Pavel)在今年1月剛當選時,便接聽來自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電話,隨後便引發北京的強烈抨擊,這與一直試圖獲取中國商機的前任總統明顯不同調。

艾達莫娃(Marketa Pekarova Adamova)預計在訪問南韓後,於3月25日至30日訪台,此舉遭中國批評是錯誤決定。

艾達莫娃表示,「從我方角度來看,這是5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外商務代表團。(中國)有公開警告,但目前尚無任何動作,我認為我方初步的回應足夠清楚而堅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