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繁星錄取率6成 這四系缺10人「八斗高中首次有學生上台大」

▲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,台大繁星推薦管道招生比例,將逐年調升到15%,分發入學管道則減少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大繁星推薦結果今天公布,共有10個缺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學繁星推薦今天(21日)放榜,台灣大學今年共錄取350人,錄取率約6成,但有4個學系共計10個缺額,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,缺額主因是4個學系訂的門檻較高,導致部分學生因學測分數較低而不敢選填,校方平常心看待,另今年基隆市八斗高中首度有學生錄取護理系。

112學年度繁星推薦今天公布錄取結果,根據甄選會公布資料,包括台大在內的66所大學校院,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共錄取1萬4431人,錄取人數較去年減少603人,錄取率則是62.71%,較去年上升0.9%,但是因報名人數減少,缺額達1330個,較去年增加919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宏森表示,今年台大繁星推薦共有360個招生名額,總計631人報名,扣掉醫牙,錄取率約6成,其中4系共有10個缺額,全部都是第三類組,但比去年7系、15個缺額少,10個缺額包括醫技系4人、物理治療系1人、農藝系3人、植微系2人。

李宏森分析,有缺額的4個系,報名人數都偏低,主因是這四個學系因為對學測要求分數比較高,部分科目得達到頂標,可能因此導致學生不敢選填上述科系,校方尊重學系選擇,也會平常心看待,10個缺額會流用到七月的分發入學管道。

此外,李宏森表示,今年台大繁星推薦管道共錄取350名學生,來自236所學校,其中私校有81所、共127人,基隆市八斗高中首度有學生錄取有護理系,這位學生校排則是1%,這也凸顯「校校等值」、「城鄉均衡」概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