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雲翔生日「裸退」影壇 16年砸3億揭息影原因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華語影壇最具話題性導演雲翔推出最新電影作品《屍房菜》,也特別選在今天(20日)生日當天舉行告別影壇「裸退」記者會。雲翔去年在個人臉書上投下「16年電影生涯畫上句號」的震撼彈,今特地回歸「第二故鄉」台灣向影壇告別,讓長達16年的導演生涯正式落幕。

▲▼雲翔告別影壇「裸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雲翔告別影壇「裸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問到何以萌生息影念頭,雲翔提到電影產業沒落、深受疫情打擊與香港局勢險峻三大主因。16年來為了實現電影夢,他前前後後總共砸下高達3億台幣的製作資金卻苦無回收,即使是在作品皆有幸獲得發行的台灣,票房依然差強人意,更別提深受疫情影響的現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雲翔告別影壇「裸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雲翔自我椰榆「生日也是忌日」,眾演員合力為他慶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一拍完《十三門徒》和《屍房菜》兩部作品便遇上疫情爆發,令雲翔一度毅然放棄上映計劃,所幸受到前輩名導關錦鵬不斷鼓勵打氣,才讓這兩部作品「起死回生」得以呈現在觀眾面前。不過,他終究於認為懷抱電影熱忱的自己已死,還自我揶揄把《屍房菜》稱為「遺作」,更直呼今天既為生日也是忌日。

從影壇引退後,雲翔心中仍有個唯一的遺憾,就是留下與他合力打造「雲翔宇宙」的眾多演員,並在生日許願衷心希望他們能夠獲得其他導演青睞,在影壇發光發熱。被問及自己未來規劃,除完成兩部片馬不停蹄的宣傳,他更懷抱作家夢想,也笑稱不排除移到幕前朝演戲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