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多天不見「春雨來了」 周末變天溼冷!全台都有雨

▲▼天氣 東北季風南下 下雨 天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周末將變天轉溼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明天(21日)天氣稍穩定,僅東半部有零星飄雨的機會,西半部穩定、降雨機率低,各地高溫可到30度,尤其中南部近山區上看32、33度,中午比較熱,有夏天的感覺,不過低溫仍只有20度,日夜溫差大,提醒23日(周四)水氣變多,各地降雨機率增加。

氣象局預報,明天環境風向轉為溫暖的偏南風到西南風,全台大致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,各地高溫會更高,北部及東半部可以來到28到30度,中南部則落在30到32度之間,局部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33、34度,白天有夏天的感覺,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19至21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這樣天氣持續到22日(周三),將有偏南風到西南風帶來溫暖空氣,各地最高、最低溫再進一步上升,部分近山區或河谷上看35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一波鋒面將報到,全台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▼氣溫逐漸上升,也代表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的機會,大氣環境已慢慢入春。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預計下一波變化落在23日(周四),氣象局指出,台灣北方遠海有鋒面通過,23、24日(周五)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,白天高溫稍降,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25至27日(周六至下周一)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水氣,各地降雨機率提高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南台灣累計至今已600多天沒下雨,面臨嚴重旱災,天氣風險公司分析「是雨來了嗎?」24日鋒面接近,從北到南都有雨。隨著氣溫越來越上升,也代表慢慢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的機會,午後在竹苗山區、新北烏來開始量測到微量降雨,顯示大氣環境已經慢慢入春,這樣暖熱的天氣24日將有轉變,晚間鋒面接近,中北部的沿海平地轉陰偶有短暫雨。

「春雨報到」,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25日微弱鋒面過境,由北到南都將逐漸有降雨機會。由於這波鋒面的結構比較不好,目前預報的雨區還是比較零散,定量降雨預報累積雨量也不算太多,對於缺水的狀況幫助有限。雖然看起來雨好像不大,不過這種春雨系統中可能帶有一些對流系統發展,有機會出現今年第一道春雷;溫度方面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中北部加上天氣陰雨,天氣溼冷,南部溫度也會稍下降,未來一周的天氣在24日前後有明顯落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