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質疑「浮報燈會人數」 北市澄清無造假:基於對交通部尊重

▲▼2023台灣燈會閉幕,創下1256萬新高參觀人潮,明年將由台南接棒展出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2023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觀傳局宣稱台灣燈會參觀人數1256萬人達歷年新高,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表示,自己向觀傳局索要人數統計,但對方死都不願意給,最後由資訊局統計數字,加起來僅只有800萬人,痛批觀傳局長陳淑慧浮報成果。對此,台北市副發言人徐政璿回應,最終參觀人數為1235萬7162人,絕無造假、浮報。

徐政璿20日晚間表示,2023年台灣燈會期間,由台北市政府組成的燈會指揮中心於每日晚間整理到訪人數統計,並做成紀錄,每日統計截止時間為晚間10時止,19日閉幕當天也相同;根據2月19日閉幕當天的會議紀錄,當日會議為晚間10時25分召開,最終紀錄本次燈會總參觀人數為1235萬7162人」,北市府絕無造假、浮報。

徐政璿指出,2023年台灣燈會期間的人數統計,共分為「主要燈區信令人流人數」「12行政燈區參觀人數」以及「捷運國父紀念館、市政府、忠孝復興、忠孝敦化及台北101/世貿中心站疏運較上月同期增加人次」等3部分。

徐政璿提及,資訊局提供的858萬2598人數據僅為「主要燈區信令人流人數」,並非整個燈區的合計數據,「若只引​​​​用部分資料,否定了交通部及台北市政府同仁的努力,對於所有參與台灣燈會的工作人員而言,相當不公平。」

徐政璿說,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閉幕典禮上指,台灣燈會總參觀人數為1256萬人次,比指揮中心統計的1235萬7162人多出約20萬,基於對中央的尊重,維護台灣燈會對外一致性,北市府對外皆以交通部的1256萬人次作為本次活動的統一資訊。

▼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指揮中心第19次檢討會議紀錄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指揮中心第19次檢討會議紀錄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