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科技女董座遭管收!「計畫性欠稅」1200萬 手握1億也不繳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台中一名46歲唐女是某科技公司董座,欠下1200萬營業稅拒繳,甚至被行政執行署查出手握1億貨款。(圖/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提供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科技公司董座唐女2020年至2021年間逃漏稅1200萬元,不顧行政執行署執行命令,還在收到國稅局稅單後「計畫性欠繳」,唐女常要求廠商以現金付款或是在入帳當日馬上領取,還曾瞞騙廠商已與國稅局達成協議,要求廠商將440萬貨款交給他,避免被扣款,總計領走1億3萬元。唐女則因遲遲未繳納,16日遭執行署聲請管收獲准。

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調查,46歲唐女是台中「昌x科技公司」董座,2020年至2021年間逃漏稅,國稅局補徵1200萬元的營業稅與罰鍰,唐女原先有誠意以每月2萬元分期,卻只繳了2萬元後就沒再繳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台中分署深入調查,發現唐女根本是「計畫性欠繳」,唐女除了要求協力廠商以現金付款,或是廠商一入帳,同日就馬上到銀行提領現金,其中有高達9563萬是在國稅局送達稅單後為之。2021年9月,唐女甚至在台中分署已經要求「禁止第三人支付貨款」後,仍向某廠商聲稱已跟國稅局達成還款協議,要求將440萬元貨款直接交給他,讓台中分署再度撲空,扣不到金流。

唐女向台中分署辯稱,自己是將錢拿去買原料,但始終無法提出事證來證明,且經台中分署調查,唐女公司所提報資產負債表顯示,該公司庫存原料早就歸零,明顯與唐女說詞不符。執行官將唐女提領現金紀錄等事證交給法官後,認定唐女故意隱匿財產不履行繳納責任,本月16日同意准予管收唐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