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青年局國際志工補助開始報名 最高補助30萬元

▲桃園青年局國際志工補助開始報名!

▲治平高中緬甸團帶領偏鄉孩童進行趣味團康活動。(資料照/青年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國際志願服務,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推出「桃園市112年度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隊補助計畫」,單一團隊最高補助30萬元,即日起接受申請,盼疫情解封後,能讓更多青年有機會至海外進行服務,在國際間學習、體驗、貢獻自身力量。

▲桃園青年局國際志工補助開始報名!

▲木匠的家關懷協會與與泰北地區學生共同打造木工教室。(資料照/青年局提供)

市府青年局表示,本計畫提供15至35歲的青年,組成6人以上的青年志工團隊報名,可在112年6月1日至9月30日之間至海外從事志工服務行動。青年團隊可以針對當地的需求與問題提出方案,並進行方案實踐,提案範圍包含「教育」、「社區」、「環境」、「文化」、「科技」、「健康」及「其他」等多元服務類別,青年團隊可依照興趣與專長選擇最適合的志工服務方向。

▲桃園青年局國際志工補助開始報名!

該計畫分為初審及決審二階段進行,並視方案期程、規模及效益等面向給予青年團隊補助。青年局侯佳齡局長表示:「因為疫情影響,讓國際志工補助計畫被迫擱置3年,今年疫情趨緩後決定重新開放,國際志工補助計畫並不僅僅只是費用上的補助,而是希望透過補助的方式,鼓勵更多的青年夥伴參與到國際志願服務當中,透過服務行動經歷不一樣的文化、挑戰自己的極限、學習不同的技能和語言,還有機會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夥伴,期待更多青年踴躍加入,讓愛與關懷傳遍世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