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「出國打工3月暴富」 安徽4學生「偷渡緬甸」立刻失聯

▲解放軍在中緬邊境線巡邏。(圖/CFP)

▲中緬邊境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安徽合肥4名職業學校的18歲學生日前突然失聯,傳出他們是受到「出國打工三月暴富」的招募資訊誘惑,從雲南的西雙版納偷渡至緬甸。

根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有老師近日在微信向全體學生發訊息,稱「派出所轄區某職業學校4名學生在外實習期間,輕信他人出國打工三月暴富的誘惑,從雲南西雙版納偷渡。經警方調查,確定4名學生已出境前往緬甸,目前失聯。」

老師還提醒學生,要多一點警惕心,「不要輕信所謂好友或仲介等介紹的出國務工來錢快、工作還輕鬆的謊言和誘惑,輕信的結果可能意味著失去人身自由,甚至生命財產的安全。」

▲▼相信「出國打工3月暴富」 安徽4學生「偷渡緬甸」立刻失聯。(圖/翻攝微博)

一名失聯學生的家長19日表示,兒子最後與他聯繫是在3月7日,說是在合肥實習,4個孩子都是同學,兒子老實孝順,曾說畢業以後要好好賺錢。

合肥警方也證實,事件確有發生,轄區派出所已向附近大學發布了安全提醒,目前正進行調查。

由於先前柬埔寨「豬仔」事件鬧得非常大,這次事件也引起大陸網友大量討論,許多人都不解怎麼還有人會受騙,「之前宣傳那麼大了,怎麼還有人能被騙?」「太貪心了,所以放下了所有戒心。」「希望他們平安回來,太危險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