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屎尿堆被活活虐死!桃園狠夫妻虐死八旬失智父親判刑定讞

▲桃園市白姓男子前年7月間懷疑舅舅吳姓男子對女友有逾矩輕薄行為,竟持吸塵器塑膠管毆打成傷,3天後發現陳屍陽台趕緊送醫早已死亡多時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桃園狠心夫妻檔虐死8旬失智老父,判刑定讞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桃園市楊梅區徐姓男子與陳姓妻子,前年將妻子82歲的失智父親帶回家中照顧,但2人沒有善盡孝心,竟對岳父潑冷水、持馬桶刷毆打;甚至還掐頸、重摔、抓頭撞牆;女兒看到也不制止,竟持掃帚猛戳父親身體,老翁2天後氣絕身亡,周邊全都是屎尿排泄物。最高法院審理後,將2夫婦分別判刑10年與9年定讞。

判決指出,老翁當時罹有中度失智症、四肢無力萎縮無法站立,營養不良,無法自理大小便等狀況,2021年2月間,2人將老父親接回桃園的家中照顧,但2人因為不堪照護,心生不滿,竟罔顧人倫,開始對父親施暴。

當年7月間,因老翁經常失禁,2人就將老翁鎖在房門外的陽台上,還剝光老翁衣物,讓老翁在陽台上吹風受凍。這段期間內2人僅給老翁食物與水,並以監視錄影畫面監看老翁的狀況。過沒兩天,身為女婿的徐男清理老翁的排泄物時,竟以水桶裝水朝老翁用力潑去,老翁向後仰倒,撞到陽台牆角;接著持馬桶刷毆打老翁,罵道「你進來(按:屋內)的時候,就是葬儀社扛你的時候,我不可能讓你進來啦。」、「我敢三天只送一餐給你吃,因為是你自己的生命,你看我敢不敢,沒有吃東西不會大便啦(臺語)。」、「你如果一天大便在地上,你就一天沒有東西吃,看你有多少大便。」「是不是很久沒被打了。」

不僅毆打、辱罵,徐男更對老翁掐頸、重摔,老翁的女兒看到也不制止,甚至拿掃把柄戳老翁的下背部、臀部。2人在當月底打算出遠門到台南,就在陽台上留下3瓶礦泉水、一份饅頭夾蛋、一包餅乾,就出門離開。直到第二天傍晚返家許久後,才前來查看老翁的狀況。但老翁都叫不醒,送醫治療後,老翁因肺部疾病及營養不良、免疫力下降而併發肺炎、且因肌肉萎縮、營養不良出現橫紋肌溶解症,造成腎小管肌球蛋白沈積,引起腎小管阻塞,致急性腎衰竭死亡。檢警偵辦後,對2人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2人否認犯罪,辯稱這些行為不會造成老翁死亡,請求法院查明因果關係。但法院根據老翁的死因與監視器畫面,認定2夫婦有罪。一審將2人分別重判有期徒刑12年。上訴二審後,高院認為2人因不堪長期照顧,心生厭倦、不滿才犯案,與一般為情、財或仇而為之案件犯行有別;再加上徐男於本案中居於主導,二審因此改判徐男有期徒刑10年、陳女有期徒刑9年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