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雙拼格局彈性規劃 打造享受人生下半場的「優雅樂齡宅」 

文/時尚家居     

面對即將到來的退休生活,主人渴盼的是放下奔波忙碌,通過新居潔淨素雅風格與完整收納計畫,隨時享受生活中的明亮與靜謐。加上有大格局尺度的雙拼整合需求,交付給在地成立超過二十年,裝修經驗豐富的系統家具品牌後,成功將兩戶合併後的機能達到完美平衡,也預留未來若需變更施工的彈性空間。

(圖/三商美福)

雙拼動線靈活規劃 各具獨立生活機能

最初購置雙拼格局,即是為了能將公私領域完美區分,將需要清淨的禮佛場域與開放式餐廚有所區隔外,也擴增孝親房與賦予充足的收納展示空間,及預留未來場域若需變動的彈性配置,讓樂齡退休宅的規劃完全吻合所想所願,能好好享受人生下半場的悠然自得!

(圖/三商美福)

(圖/三商美福)

設計師於提案時即以720°VR模擬實境,讓屋主能率先全方位瀏覽全室空間畫面。以公領域為起點,玄關走廊作為雙拼格局的分野,將客廳佛堂與主餐廚區分別成為室內重心樞紐;客廳以純白系統電視櫃牆、細緻珪藻土批面,鋪陳出一室敞亮闊達兼具質感的呈現,加入屋主親自挑選的質樸柚木家具,將風格結合得恰到好處。鄰近走廊端,特設一道頂天立地金色藝術漆端景牆,歸屬為屋主重視的靜心禮佛專區,簡約線條鋪陳下,在整體視覺與動線上全然融合;餐桌旁更發揮巧思設置以高爾夫球混搭的創意隔屏,為純淨氛圍注入剛剛好的繽紛色彩。

(圖/三商美福)

打開空間阻隔 引領光線開闊入室

通過玄關後穿過走廊進入開放式餐廚區,在考量採光與動線,設計師將圍繞四周的房間實牆改以中島吧台取代料理區的隔間,全面打開室內的透亮感;原隔間牆改採優雅弧線造型的玻璃門窗,孝親房與客房也能將活動推拉門作為隔屏,擴充空間尺度之餘又能保有彼此隱私。廚房的規劃更是本區重點,迷人喀什米爾色調,造型優雅並結合獨立中島與一字型櫥櫃,在弧線天花與圓形餐桌的映襯下,形塑出舒適自在又高雅的用餐氛圍,高明的混搭手法,讓全室各有特色卻不失串連,保有其平衡美好模樣。

(圖/三商美福)

預留彈性變更配置 系統規劃完美打理

綜觀雙拼格局,會發覺設計師為屋主巧妙預留變更彈性,以一道走廊串接空間,亦可回歸為獨立雙戶各自保有生活機能,靈活地將系統傢俱全面活用,因應每個場域的需求量身訂製各式造型櫥櫃,選搭極具特色的門板不僅能統一延伸視覺,並將各區色彩完美調和出層次有序的空間之美。

※本文由《時尚家居》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