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營長太誠實!認了500人部隊「幾乎全滅」 慘被貶官辭職

▲▼ 烏軍第46空中機動旅(46th Airmobile Brigade)營長庫波爾中校(Anatolii

▲ 庫波爾是烏軍頂尖指揮官之一。(圖/翻攝自Ukrainska Pravda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一名高級戰地指揮官近日接受美媒《華盛頓郵報》訪問,坦言麾下部隊在烏東戰略重鎮巴赫姆特(Bakhmut)周圍的戰役中損失慘重,但傷亡規模本應嚴格保密,報導公開後不久就傳出他因未經授權對外發言被貶官,最後離開軍隊。

根據英媒《每日電訊報》,烏軍第46空中機動旅(46th Airmobile Brigade)營長庫波爾中校(Anatolii "Kupol" Kozel)本周稍早在前線露臉接受《華郵》訪問,罕見透露戰損情形,稱他部隊中500名士兵幾乎全滅,「不是陣亡就是受傷」。

他也披露,烏軍通常缺乏訓練,部分新兵根本不會投手榴彈或使用步槍,有些則是上前線不久就棄守陣地,「我手下有100名新兵。他們(軍方)不給我時間訓練,只是說『帶他們去打仗』,而他們(新兵)會丟下所有東西逃跑」,且他的部隊還面臨彈藥短缺,「你身處前線,他們(敵方)朝你過來,你卻沒有東西可以射。」

庫波爾提到,他本來打算挺身而出,提升訓練程度,但將軍對此感到憤怒。據《烏克蘭真理報》,空中突擊部隊指揮官米爾果羅德斯基少將(Maksym Myrhorodskyi)下令將他降職,不久後他便遞出辭呈,退出軍隊。

他被調到訓練單位後,許多烏兵、政界人士和記者都出面力挺,知名戰地記者布托索夫(Yuriy Butusov)就發文指出,「武裝部隊最優秀的指揮官之一剛被調職。他們沒有分析如何打敗俄軍,而是打壓誠實的評論,發表評論的人會受到懲罰。」

為避免打擊士氣,烏俄都對傷亡人數嚴加保密,庫波爾透露死傷規模想必令上級十分難堪,因為烏軍持續營造一種即便人數不足,士兵仍相當積極且訓練有素,奮勇抗敵的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