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金屬交易所「鎳塊被換成石頭」 損失近4000萬

▲▼倫敦金屬交易所(London Metal Exchange)在吉隆坡倉庫庫存的鋁錠。(圖/路透)

▲倫敦金屬交易所庫存的鎳塊被換成石頭。圖為LME在吉隆坡倉庫庫存的鋁錠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倫敦金屬交易所(LME)17日表示,在一處位在荷蘭鹿特丹的倉庫中發現,原本應該裝滿「鎳塊」的袋子被換成石頭,這個消息將再次打擊人們對這家交易所的信心。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被調包的鎳塊數量,僅佔庫存的 0.14%,按當前價格計算價值約 130 萬美元(約新台幣3982萬),因此對金屬市場的直接影響有限,但是客戶卻早已質疑LME的信譽與安全程序。

出問題的這54噸鎳塊共涉及9份LME合約。LME表示,這9份合約已經失效,交易方也已收到通知。

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裝石頭的袋子是否曾經裝過鎳,也不清楚這個問題是由於失誤、盜竊還是詐欺造成的。

然而,LME 表示,這些袋子顯然與預期重量不符,這表明倉儲人員沒有對運出時的貨物進行秤重。

LME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沒有理由相信其他倉庫受到影響,但交易所已要求持牌經營者重新檢查,確認鎳塊的存量正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