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摔破疫苗針筒「餵女嬰碎玻璃」!爸目睹氣炸:差點害死女兒

▲▼出生,嬰兒,新生兒,預防針,打針,預防接種,出生率,少子化,生育補助,口服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有護理師為女嬰接種口服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時,將不慎摔破的針筒碎玻璃連同藥劑一起塞入女嬰嘴裡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者/資料照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輪狀病毒是全球幼兒嚴重腹瀉最常見的原因之一,台灣6歲以下的幼兒,有98%曾感染輪狀病毒,因此不少家長會讓孩子接種疫苗預防。不過,有人父指控,他近日帶著4個月大的女兒到診所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,不料護理師不慎將疫苗玻璃針筒摔碎後,竟還撿起藥劑連同碎玻璃往女兒嘴裡塞,讓他怒批「差點害死我女兒!」
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他和老婆16日下午帶著滿4個月大的女兒到診所接種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,結果女兒才剛吃完第二口,護理師就不小心弄掉了某樣東西,當下他並未多加注意,直到對方將東西撿起後用衛生紙隨便擦一下,又馬上往女兒嘴裡塞時,他才發現剛才掉的是口服輪狀疫苗的針筒,但此時護理師已將藥劑連同一塊長寬約1公分的碎玻璃塞進女兒嘴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護理師不慎將針筒摔碎,拿起來擦一擦後竟繼續使用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護理師不慎將針筒摔碎,拿起來擦一擦後竟繼續使用。(圖/翻攝自Dcard,下同)

對此,原PO連忙喝斥「妳在做什麼?我女兒嘴裡有一塊玻璃妳有沒有看到?」起初護理師還聲稱沒有東西,直到女兒因感覺到異物,自己把碎玻璃吐出,對方這才改口「那這劑疫苗不給你算錢,我再拿一劑給妹妹重新吃。」讓他聽了相當傻眼。

原PO指出,他和老婆打算找相關單位投訴,護理師卻不斷求情,還打算自費2500元讓孩子重新接種疫苗私了,但他仍堅持向診所督導反應此情況。事後他請醫生替女兒確認有無玻璃殘留,所幸經過醫師診斷及X光檢查,女兒喉嚨及胃腸部分沒有明顯的玻璃碎片,但仍需注意身體狀況,如排便若有黑色的排泄物表示可能有出血情形。

檢查過後,診所督導請原PO一家到隔壁空診間詳談,強調這是診所疏失會負起相關責任,但卻未多加過問事件詳情,並立了一張僅寫著女兒姓名、病歷號、日期及表示未來一年於該診所就醫免掛號費和蓋了印章的單據,完全未提及事發經過和相關處置,讓原PO覺得相當敷衍,最後更改了2次,診所才依照原PO擬出的範本,重立了令原PO勉強能接受單據。

▲護理師不慎將針筒摔碎,拿起來擦一擦後竟繼續使用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診所開立單據。

原PO怒批,針劑掉到地上無論有無破損,都不該再使用,況且該護理師明知有破損還要繼續餵食,以為趕快做一做沒被發現就沒事了,「如果今天我真的沒發現,或是我的女兒沒有自己吐出來,是不是就要直接構成蓄意謀殺?一支2500元的疫苗,是很貴,但犯錯了就要負責,而不是一錯再錯,為了不想自己賠那一支弄掉的疫苗,就要差點賠上我女兒的命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「護理師太誇張了吧,不適任就該淘汰,誰知道會不會有下一個受害小朋友,如果爸媽剛好又在滑手機沒注意不就慘了」、「同為護理師覺得不能接受這樣的行為,掉在地板就已經污染了為什麼可以拿起來繼續餵」、「這個也太扯,而且免一年掛號費根本不能算賠償,誰敢帶孩子再去這家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