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官員:已「遠端刪除」墜海MQ-9機敏軟體 防止被俄羅斯竊密

▲▼MQ-9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官員表示,已經遠端刪除墜海MQ-9的機敏軟體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一架MQ-9無人機14日在黑海上空,被俄羅斯蘇愷-27(Su-27)戰鬥機撞毀墜落之後,至今尚未撈到無人機殘骸。不過有2名美國官員表示,在墜毀之前已經遠端刪除MQ-9的機敏軟體,防止被俄羅斯竊密。

根據CNN報導,刪除軟體的步驟是當MQ-9與2架俄羅斯 Su-27 戰鬥機相遇後所採取的。

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秘書帕特魯舍夫(Nikolai Patrushev)表示,「俄羅斯將努力打撈無人機殘骸,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夠找到它,但我們需要這樣做......我們一定會調查它。」

CNN指出,據一位海軍官員稱,美國在黑海沒有任何海軍艦艇,這將使美國試圖進行的任何恢復工作都變得極其困難和耗時。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「在不談太多細節的情況下,我可以說的是,我們已經採取措施,保護特定的無人機,而且這是美國的財產,我們顯然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在我們之前找到它。」

一名美國官員說,空中相遇事件發生在克里米亞半島西南約 45 英里(72公里)處,墜落在克里米亞西南約 70 英里(112公里)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