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簡訊曝陸戰隊T-91「槍機遺失」內幕:已短少9個月

▲▼海軍陸戰隊陸戰99號上午在屏東嘉祿堂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操演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海軍陸戰隊陸戰99號在屏東嘉祿堂執行「聯合登陸作戰」操演。(示意圖/非報導當事人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海軍陸戰隊指揮部8日表示,陸戰九九旅實施械彈檢查時,發現短少T91步槍「槍機」兩件,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並主動移送司法偵辦。不過這起事件能夠曝光,與一則傳給吳姓中校營長的神祕簡訊有關,而且簡訊內容還揭露,槍機短少的時間長達9個月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5日下午吳姓中校營長告知槍機短少狀況,立刻下令在6日上午進行全營槍械及零附件全面清點,隨即就接到回報,砲兵第二連T91步槍槍機短少2支,營長立刻回報99旅部,整件事才爆發。

知情人士表示,槍機早在2022年6月就已經短少,但是營上士官害怕遭到懲處,不敢向上呈報,在例行檢查時,只能趁督導官不注意時,偷偷拆下已檢查完的步槍槍機,再趕緊裝上蒙混過關。

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,已通令所轄單位,全面實施槍械清查,加強內部管理及械彈爆材管制,並引為案例宣導、嚴杜類情。高雄憲兵隊也已經組成專案小組,約談相關人員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