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赴陸將見王滬寧? 陸委會:國民黨申報資料未提及

▲夏立言今啟程訪中並於機場受訪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夏立言率團赴陸。(圖/翻攝國民黨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團訪問中國大陸,預計9日傍晚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,並傳出也可能見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表示,陸委會6日收到國民黨申報夏立言赴陸的來函,但其中並沒有提到王滬寧的內容,「政黨人士赴陸,更應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對民主和平、反對以武力脅迫方式處理兩岸關係的堅持,共同維護台灣最大的利益。」

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 王滬寧是唯一學者出身的政治局常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邱垂正提到,陸委會6日上午收到國民黨大陸事務部申報夏立言副主席赴陸的來函,有關夏立言赴陸相關的安排及會見,應由國民黨充分對外說明,以化解不安與疑慮,「我們反對中共當局對兩岸交流片面設置任何政治前提與終局的做法,政府也要再次提醒國人,從事交流活動,應遵循政府的政策及相關規範,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及公權力事項。」

邱垂正指出,「同時,我們也呼籲要重視社會觀感與國際視聽,避免落入統戰分化的可能風險,尤其是政黨人士赴陸,更應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對民主和平、反對以武力脅迫方式處理兩岸關係的堅持,共同維護台灣最大的利益。」

另外,外傳夏立言本次訪陸還可能與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。對此,邱垂正強調,在國民黨提供的申報資料中,並沒有提到王滬寧的內容。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