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稱「共機擾台就停辦雙城」 梁文傑進陸委會後「多了新考量」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(著綠色上衣者)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新上任的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去年擔任台北市議員時,曾稱若共機持續擾台,就應該停掉雙城論壇。對此,梁文傑9日說明,擔任民意代表時,他當然要表達民意,進入政府單位後,則必須考慮兩岸之間有交流與經貿的需要,但不管哪個位置,都是為台灣的利益發聲。

陸委會9日的例行記者會結束後,新上任的副主委梁文傑特別到場與記者交流,並分享了自己前幾年翻譯的外文著作《天下大亂》。

關於擔任議員期間,曾稱若共機持續擾台,就應該停掉雙城論壇一事,梁文傑回應,「擔任民意代表的時候,我當然要表達台灣人民對軍事恫嚇的不滿,進入政府單位之後,當然也要考慮台灣與大陸之間有方方面面的交流與經貿的需要。」

梁文傑強調,「所以不管是我當民意代表,還是政府官員,都要在不同的位置上為台灣的利益發聲,所以這個就是角色的不同,但是為了台灣最大的利益,這是不管哪一個角色都一樣的態度。」

▼梁文傑翻譯的外文著作《天下大亂》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梁文傑翻譯的外文著作《天下大亂》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