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鐵副站長聽力受損遭「降職降薪」 工會批:罷凌勞工

▲阿里山林鐵傳出勞資爭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)

▲阿里山林鐵傳出勞資爭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阿里山林業鐵路奮起湖車站陳姓副站長,任職10年,因去年在鐵路行車人員技能體格檢查中,聽力未通過,遭林鐵管理處降職降薪,今年2月將從副站長變成售票員,月薪減少近2成。林鐵工會為陳姓副站長抱不平,認為陳姓副站長是因為長期接聽無線電才會導致聽力受損,因為職災反被降級降職,痛批林鐵管理局罷凌勞工。

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企業工會理事長王裕凱指出,陳姓副站長任職10年,工作一向認真盡職,但因為必須天天聽對講機、長期聽火車引擎和喇叭聲,影響聽力導致體檢沒過,林鐵管理局竟以「降職降薪」方式處理,調整職務內容沒有問題,但降級又降薪的手法太粗暴,每月薪水少了1萬多,完全無視員工的家庭生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裕凱批評,陳姓副站長遭降職降薪,已經引發基層眾怒,也擔心以後林鐵管理局會以此模式,後續將年資久的員工降級降薪,藉此減輕人事成本。他說,目前在工會協助下,陳姓副站長已向嘉義市政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。

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,依規定每年行車人員都要進行體檢,陳姓副站長聽力沒聽過,考量行車安全,才會安排到阿里山車站負責售票與驗票,因該職務並非主管職,導致職等薪級有差異,但已幫陳姓副站長爭取高山勤務加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