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塑膠門「換新要噴3萬4」 見報價單吐血!房東:你要分擔一些

▲▼浴室,排水孔,淋浴間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浴室門壞了,換新工程報價竟要3萬多元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被當盤子,還是真的合理?一名網友轉述,朋友的浴室門是塑膠門,「很一般廉價的那種」,如今壞了收到施工報價竟要3萬4650元,房東還要房客負擔一些,讓原PO越聽越傻眼「桃園換個浴室門收3萬4,是行情價嗎?」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直呼「超盤!換門幹嘛連門檻都做?換門就好了!」

一名網友在PTT上以「桃園換個浴室門收3萬4,是行情價嗎」為標題表示,朋友租屋處的浴室門壞了,是塑膠材質「很一般廉價的那種」,向房東反映後,最近給了一張報價單,上面的價格差點讓友人吐血。

照片可見,拆除工資6000元、垃圾處理費6000元、塑鋼門(含門斗)8000元、人造石門檻3000元、泥做修補(含水泥砂)1萬元,再加上5%工程管理費用1650元,整個施工要價3萬4650元,還註記為未稅。

最讓友人難以接受的是,房東竟要求房客「負擔一部分」。對此,原PO也看傻幫求問,「現在行情價都是這樣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咋舌回應,「超盤!換門幹嘛連門檻都做?換門就好了」、「泥作...是破成怎樣?基本是房東吸收」、「修繕是房東要處理的,關房客什麼事?除非是房客弄壞的」、「拆除清運有點貴,還收工程5%」、「門壞就換門啊,還要泥作明顯不尋常」。

留言串中,有網友曝安裝行情,「疫情前,我請對面水電來報價,門而已也才2800元」、「這價格跟我做一道輕隔間牆+滑門一樣的錢」、「疫情前我買廁所門才1500元,只要鎖洞合即可」、「我在台北換兩扇門6000元...其中一扇含門框」。

不過也有認為,「看起來不像只是門壞掉阿」、「合理啊!清運本來就貴」、「現在清運一台車就是1萬5000元到2萬啊」、「跟房東說不租的時候,能不能拆走?」「講盤的人自己換啊,現在工錢就是這麼扯,不要懷疑」。

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關鍵字:浴室門報價施工房東房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「獨棟會館」領航闢進水湳中央公園特區 富華創新首案抽「保時捷」拉開序幕

2023年7月19日中部營建股資優生總太地產正式更名富華創新(3056),同年富華創新首發案,選址水湳中央公園特區推出頂流宅「之序」,不僅是揭開被譽為最後一塊寶地的水湳序曲,「之序」也將成為富華創新揭開國際生活序章的代表之作。

剛剛

竹市加碼租金補貼6000元!破萬人申請 門檻方式一次看

新竹市政府為因應外移族群住房需求、落實青年宜居政策,將針對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」基本補貼標準第三級核定戶(家庭成員1人且未滿40歲、未具有社經弱勢身分者),加碼提供青年租屋補貼6000元,而且年齡限制從20歲下修至18歲。截至目前為止,竹市租金補貼專案已受理超過1萬戶。

5小時前

中和左岸轉手獲利案例湧現 在地曝:屋主不缺錢

過去屢傳慘賠的中和左岸,已挺過低谷陰霾,觀察今年7筆中大坪數轉手交易,就有6筆賺錢,不乏數百萬元獲利。在地房仲表示,該區受惠股市熱絡,帶動房價走升,且屋主大多不缺錢,也越來越惜售。

14小時前

台積電抵嘉 新案一口氣實登449筆、單價直衝36.2萬

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,產業大轉骨讓周邊房市大受激勵,近期出現快銷案。根據最新實登,嘉義預售案「「Ai世界城」21日首次揭露實登,就創高銷售紀錄,一次登錄449筆,最高單價達36.2萬元創區段新高,購屋者也買單。

14小時前

朋友買房沒請客卻討「入厝禮」!她不爽嫌煩 網見細節逆風:好雙標

應該要禮尚往來?一名女網友表示,有一名男生朋友似乎對她有好感,先前一起出去玩都會買禮物送她。前陣子對方買房,就一直暗示「是不是該給入厝禮?」讓她覺得很不舒服,直呼「好煩!」文章曝光後有人認同她的想法,但也有網友表示「有點雙標」、「不是應該要互相嗎?」

15小時前

1縣市高鐵站旁一坪20幾萬「還是沒人買?」 PTT曝:去過就知道

不少人買房最重視的就是周遭的交通,尤其現在越來越多人跨縣市上班,高鐵、台鐵更成為重要的交通工具。不過一名網友觀察,發現苗栗高鐵站明明一站就可以到新竹,不過附近的房子似乎沒什麼人關注,一坪都還在20幾萬,好奇其中原因。文章一出,鄉民紛紛指出「你去過就知道」、「附近真的很荒涼!」

16小時前

強震後「公寓高價傳說告一段落?」 代銷:換屋族有感增多

403強震過後,有鄉民認為,揭開了國王的新衣,老公寓高價傳說將告一段落,但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地震不會明顯影響公寓價格。另外,有代銷業者觀察,這波地震後,新屋需求明顯增多,尤其是鎖定30~50坪的換屋族。

17小時前

樂洋地產玩真的! 「購屋抽百萬、賞屋抽現金」 

目前房市買盤朝向瞄準自住剛性買盤,具特色的新建案為吸引來客,通常會舉辦線上線下各式活動藉此炒熱買氣,不過獎項多有限制與規範,現在以品牌雕塑為重的樂洋地產結合中台灣3大案,祭出「購屋抽百萬、賞屋抽現金」活動,一路從5月抽到中秋。

18小時前

搶先橋頭勇士出場 高雄新市鎮幸運屋主「買1間賺1間」

橋頭房市近期有橋科、台積電議題助攻,最受矚目的區段就是高雄新市鎮 ,連帶讓屋齡5年內大樓價格屢創新高,根據實登,今年不少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,甚至有屋主入手663萬元,今年1月轉手1410萬元,堪稱買一間賺一間,搶先橋頭勇士獲利出場。

18小時前

綠色通膨推升房價? 學者諷:沒做低碳的「價格也調高」

綠色通膨將使房價大漲?學者直言,此番發言「讓人三條線」,先講吵最熱的碳費開徵,據研究,全球就算所有減碳技術投資下去,轉嫁房價也僅1%,且營建成本只占建案總成本15~35%,更不是什麼類別都課碳費。此外,也有學者諷,「現在就算沒在做低碳建材的建商,價格也還是跟著提高。」

2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