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需求正在減弱? 蘋果數據給答案

▲▼蘋果公司(Apple)。(圖/路透)

▲蘋果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珍儀/綜合報導

距離蘋果推出iPhone 14系列僅5個月,罕見在中國大幅調降售價,外界解讀蘋果手機需求下跌。不過在蘋果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10-Q文件中顯示,截至12月31日,蘋果製造業採購承諾為551億美元,其中548億美元將在12個月內支付。Evercore分析師Amit Daryanani周二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,這比去年增長了16%,是硬體銷售預期的重要指標。

iPhone 14 Pro系列手機在中國降價,但分析師表示,蘋果最新數據顯示公司預期的iPhone銷售依然暢旺。

採購承諾是公司義務向供應商購買一定數量產品,分析師指出,蘋果預期未來一年硬體銷售強烈增長。外界憂心iPhone需求下跌,蘋此提供的數據增長鼓舞人心。

蘋果上周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財報,EPS為1.88美元,預期為 1.94 美元,同比下降 10.9%,營收為1171.5 億美元,預期為 1211.0 億美元,同比下降 5.49% , iPhone 營收657.8 億美元,預估為 682.9 億美元,同比下降 8.17% , Mac 營收77.4 億美元,預期為 96.3 億美元,同比下降 28.66% , iPad 營收94 億美元,預估為 77.6 億美元,同比增長 29.66% 。

由於此次業績下滑,也讓蘋果股價在交易期間一度下跌超過 4%,隨後在蘋果提供有​​關本季前景的數據後上漲。蘋果數據表明,iPhone 銷量不會像上一季那樣迅速下滑。蘋果仍未提供本季財測,分析師預估本季營收約 980 億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