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毛茸茸小可愛」變緝毒利器 「環境複雜」區域比緝毒犬更合適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重慶市合川區公安局刑警支隊警犬大隊近日宣布,成功培訓出大陸第一批緝毒松鼠,共有6隻。這批「毛茸茸小可愛」的品種為魔王松鼠,嗅覺較一般品種更為敏銳,可以快速識別不同種類的毒品目標,同時,由於松鼠的體型較小,比緝毒犬還適合搜索環境更為複雜的物流倉庫、快遞站等區域,或是高處搜毒。

▲緝毒松鼠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)

▲重慶公安局成功訓練出緝毒松鼠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,下同)

《中國青年報》報導,培育緝毒松鼠是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課題《新型緝毒動物培育及訓練方法與配套設備的研發》的子課題《緝毒鼠的培育及其配套裝備的研發與應用》,目前已經結題。選取的松鼠品種為魔王松鼠,首批培訓出6隻緝毒松鼠,已通過相關科研機構認證。

▲緝毒松鼠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)

警犬大隊訓導員尹勁表示,該大隊自主研發的技術,「搜爆犬自主學習訓練系統」可以被應用於各種動物的訓練當中,應用在囓齒類動物的搜毒訓練後,取得非常好的效果,「經過訓練,松鼠會在找到毒品後,使用抓撓的方式告訴訓導員該處可能存在毒品。」

▲緝毒松鼠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)

對於使用松鼠來做緝毒工作,大陸部分網友也覺得很新鮮,紛紛在網路上留言回應稱,「工資用堅果結算嗎?」;「小松鼠也找到工作了」;「如果搜到堅果怎麼辦?」;「鼠鼠隊立大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