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喊話恢復16航點 陸委會:正進行必要評估及討論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國台辦8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大陸航空主管部門已透過《海峽兩岸空運協議》聯繫管道,促請台灣恢復廣州、福州等16個兩岸直航點。對此,陸委會8日晚間回應,民航局已收到陸方意見,相關機關正就進行必要且實質的評估及討論,「莫一昧只對台進行政治操作,『只做實事、少點口水』,兩岸才能相向而行。」

陸委會提到,政府政策是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,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,相關機關依據政策,持續推動相關工作。

▼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2.9.28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陸委會指出,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已經收到陸方透過「海峽兩岸空運協議」聯繫機制提出的意見,相關機關正就疫情及相關情勢發展等進行必要且實質的評估及討論,「我方民航局會適時與陸方聯繫溝通,若有進展,亦將適時對外說明。」

陸委會強調,「陸方莫一昧只對台進行政治操作,「只做實事、少點口水」,兩岸才能相向而行。」

另外,國台辦也在記者會上呼籲全面恢復小三通,取消所有人為限制。對此,陸委會回應,三通專案的「常態化」已於7日實施,由於中國大陸疫情不透明,金馬地方民意普遍希望循序漸進,考量金馬民眾需求及當地醫療量能,經相關機關檢討,暫限制搭乘旅客為金馬民眾及陸籍配偶等。

陸委會還說,陸方應協調相關部門完善相關配套,例如盡速開通我方已開放的北竿白沙黃岐航線,「多作實事,莫口惠實不至,才有助於兩岸良性互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