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西召開「適齡未婚女青年」座談會 簽訂《抵制高價彩禮承諾書》

▲▼江西召開「適齡未婚女青年」座談會,會後集體簽訂《抵制高價彩禮承諾書》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江西召開「適齡未婚女青年」座談會,會後集體簽訂《抵制高價彩禮承諾書》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江西省吉安市遂川縣的戴家埔鄉於近日召開了一場「適齡未婚女青年座談會」,倡導婚嫁新風氣,受邀參會的30名各村適齡未婚女青年集體簽訂了《抵制高價彩禮承諾書》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遂川縣政府官網介紹,為進一步倡導婚嫁新風,深化移風易俗改革工作,助力鄉村文化振興,1月30日上午,戴家埔鄉黨委、政府組織召開適齡未婚女青年座談會,會議邀請了各村適齡未婚女青年共30人。

座談會上,大家結合自身情況暢談對於目前「高價彩禮」以及移風易俗工作的看法,集體簽訂抵制高價彩禮,倡導移風易俗承諾書,引導各領域青年爭做文明新風的倡導者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。

戴家埔鄉通過此次活動,進一步引導廣大群眾樹立婚嫁新理念,推行婚事新辦倡新風,並鼓勵青年能自強自立、不攀不比,以實際行動彰顯青年擔當,營造文明節儉辦婚事的良好社會氛圍,在茶鄉戴家埔吹起一股文明新風。

會上,該鄉黨委負責人表示,深化移風易俗改革是當前以及今後很長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,關係到鄉風文明建設、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實施,廣大黨員群眾要充分認識開展移風易俗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,發揮先鋒模範和帶頭作用,多措並舉推動移風易俗工作走向常態化、制度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