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震災「屍體丟路邊數小時」 救援太慢!家屬徒手搬瓦礫找人

▲▼土耳其地震導致南部哈泰省(Hatay)傷亡慘重,全省死亡人數達1647人,是目前土耳其最多罹難者的省份。外媒稱,當地許多屍體被棄置街上數小時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大地震後,南部哈泰省(Hatay)目前死亡人數達到全國最高。外媒稱,當地許多屍體被棄置街上數小時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接連發生規模7.8與7.5強震,約有70個國家正在向土耳其提供援助。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宣布重災區10個省份進入3個月的緊急狀態,以便接收救援人力與資源,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做法。然而,越來越多災民對救援太慢感到憤怒,許多屍體被棄置於街道上數小時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、土耳其地震導致南部哈泰省(Hatay)傷亡慘重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南部哈泰省5歲女童魯茲加爾(Muhammet Ruzgar)被從受損建築物中救出。(圖/路透)

截至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,土耳其強震死傷人數增至5894死、3萬4810傷;敘利亞則有2032死、4049傷,兩國合計共7926死、3萬8959傷。據美聯社報導,過去2天雖傳出兒童、新生兒獲救的好消息,但部分地區民眾卻對救援進展緩慢感到絕望,並且愈發憤怒。

被夾在敘利亞與地中海之間的土國南部哈泰省(Hatay)救援工作遲滯,死亡人數達1647人,是死者最多的省份。居民Osman Can Taninmis說,「我們就像在地獄裡醒來」。他還有家人仍被壓在廢墟下,但「我們完全無法回報任何事情,沒有援助正在趕來,也不會來。我們聯繫不上任何人,到處都被摧毀了。」據BBC報導,哈泰省首府安塔基亞市(Antakya)有一些屍體被棄置在街道上數小時,與此同時,救難人員與救護車仍在努力應對這場大規模災難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、土耳其地震導致南部哈泰省(Hatay)傷亡慘重。(圖/路透)

▲哈泰省一名男子蹲坐廢墟旁,看著一具被布巾覆蓋的遺體。(圖/路透)

安塔基亞市失蹤者的家屬自己帶著大錘和其他工具,徒手搬開廢墟石塊,尋找親人下落。有人發現被壓在其中的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孩的屍體,打電話給救災當局,希望他們協助以電動工具開挖,但卻遭到拒絕,原因是他們必須集中資源拯救那些還活著的人。當地一名女子也表示,她給了救援人員男友住家的現場照片,說那裡可能有11人受困,但救援進度最終沒有下文,起初廢墟裡還傳來呼救聲,數小時後已是一片沉寂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、土耳其地震導致南部哈泰省(Hatay)傷亡慘重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當地民眾自行在倒塌的廢墟中尋找失蹤的親友。(圖/路透)

靠近第二次規模7.5主震震央的卡赫拉曼馬拉什(Kahramanmaraş)地區,因為路途堵塞,救援到達時間比預計得更晚,生活街頭的倖存者被迫找家具來燃燒取暖,以度過寒夜。港口城市伊斯肯德隆(Iskenderun)情況類似,許多流離失所者在遠離建築物的空曠地上避難。當地醫院一名醫師向路透社表示,「我震驚崩潰,看到裡面到處都是屍體,雖然我的專業知識讓我看慣了遺體,但這場面對我而言也很艱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