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2癥結點惹怒鄰居!她爆「大樓規定在家不能赤腳走路」 離譜內容曝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隋棠夫妻7日遭到鄰居控訴是惡鄰,多次勸說溝通都無效,鄰居稱隋棠老公Tony還回嗆,但隋棠事後還原真相,稱對方多次騷擾,讓他們實在忍不下去。廣告小妹指出2個癥結點,才會鬧出此次糾紛,但也肯定隋棠誠意,最後她也爆料曾遇過大樓規定住戶都要穿拖鞋,不可以赤腳走路,引發熱議。

廣告小妹在臉書發文談隋棠風波,透露這次事件會鬧不愉快的癥結點分別在於:小孩作息、地墊 VS 天花板,直言「上下層要隔音優先選擇樓上室內鋪地毯」,分享紐約部分大樓規定「室內地毯面積需達 70%,所以美國人熱愛鋪地毯也不是沒道理。保暖且抗音抗震。第二優先樓上地板做隔音,這部分隋棠做了。多數人鋪海綿,有錢人鋪彈簧。再是改善樓下天花板。但是改天花板,首先樓下不能住人,粉塵大。天花板的施工麻煩程度也是選項中最多的一個。」

▲隋棠、Tony。(圖/翻攝自隋棠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隋棠、Tony。(圖/翻攝自隋棠臉書)

廣告小妹表示,樓下鄰居要求隋棠鋪他們指定款的地墊,隋棠也要對方改善天花板隔音,雙方才會僵持不下,但她認為兩個方案都不太可行,透露前幾年紐約州政府修法,建商需在樓層之間做好隔音,並且保留一定層距,頗有成效,更離譜的是曾碰過大樓強硬規定「樓上穿氣墊拖鞋,不可以赤腳走路」,讓她相當意外,但也直言:「坦白講,我覺得規定多不是壞事,減少上下樓紛爭。」


廣告小妹發文:

繼續聊隋棠。這種事情沒有什麼風向不風向,我本來就不討厭她。雙方講到哪兒,咱瓜吃到哪兒。
根據隋棠方的說法,做地暖時已加三十公分海綿(這部分咱做個 update)。先不糾結這海綿是不是啥吸音抗震海綿,但誠意有到,依然給予肯定。
目前癥結點有二:小孩作息。雙方說法不一。二:地墊 VS 天花板。
關於第二點,我有點小經驗,分享一下。紐約舊大樓多,從我朋友到自己家,都有擔心過上下隔音問題。我陪前客戶們看房的時候,其中一位順便帶上了設計師。此人專為有錢人設計,隔音是他的專長。
根據他的說法,上下層要隔音優先選擇樓上室內鋪地毯。這也是為何紐約部份大樓規定,室內地毯面積需達 70%,所以美國人熱愛鋪地毯也不是沒道理。保暖且抗音抗震。
第二優先樓上地板做隔音,這部分隋棠做了。多數人鋪海綿,有錢人鋪彈簧。
然後再是改善樓下天花板。但是改天花板,首先樓下不能住人,粉塵大。天花板的施工麻煩程度也是選項中最多的一個。
故,樓下覺得隋棠鋪地墊就好,它有效又便宜。但基於台灣並沒有鋪地毯的相關要求、更不愛鋪地毯。而且鄰居還有他們的指定款,所以僵在那兒。隋棠方認為那你要加強天花板,各退一步。
站在我個人角度,我覺得兩個方案都不太可行。裝地墊或地毯,台灣夏天熱、地暖也白裝了。天花板做隔音,工程大效果有限。最後還是會吵架。
今早我問了一人(噪音敏感),遇上這問題他會怎麼辦。他說他怕吵,「妳沒發現我都住頂樓嗎?」嗯,供參。
小孩作息問題,若有最新發展咱繼續追。
PS. 我新家沒有樓上樓下噪音問題,是整棟樓都沒有,因它是新建案。前幾年紐約州政府修法,建商需在樓層之間做好隔音,並且保留一定層距。雖然我很賭爛我的建商,但是地板隔音效果是真的好。
喔對了,我自己遇到過大樓強制規定樓上穿氣墊拖鞋,不可以赤腳走路。因我住樓上,樓下去抗議走路聲響,大樓管理員拿出文件。上面的確寫著:若經投訴,需穿拖鞋。紐約每棟大樓規定不一樣。坦白講,我覺得規定多不是壞事,減少上下樓紛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