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、德國聯手丹麥宣布 軍援烏克蘭至少100輛豹1戰車

▲荷、丹、德3國將集資援助烏克蘭豹-1A5戰車。(圖/翻攝推特「@danielapruna2」)

▲荷、丹、德3國將集資援助烏克蘭豹-1A5戰車。(圖/翻攝推特「@danielapruna2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進一步獲得西方國家主戰坦克奧援,荷蘭政府7日宣布,荷蘭將聯手丹麥、德國,集資從工業庫存中修復100輛豹-1A5舊型坦克,援助給烏克蘭。

路透社報導,荷蘭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,100輛豹-1A5戰車將直接從德國工業購買。國防部長歐隆根(Kasja Ollongen)在國家廣播電台「MOS」受訪時表示,雖然是稍微舊型的坦克,但在俄烏戰場上「絕對堪用」。

德國此前因為消極援烏,被外界視為懼怕俄羅斯、親俄及不斷撤後腿的盟國,這次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(Boris Pistorius)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,表示首批20至25輛豹-1A5戰車將於夏天運抵烏克蘭,年底前將剩餘80輛運至烏克蘭,2024年則再增援100輛戰車。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(Oleksii Reznikov)的辦公室在雙方會面後,公開此一消息。

▲烏防長列茲尼科夫(右)與德防長佩斯托瑞斯合照。(圖/翻攝列茲尼科夫推特)

▲烏防長列茲尼科夫(右)與德防長佩斯托瑞斯合照。(圖/翻攝列茲尼科夫推特)

列茲尼科夫7日也發布推特,和佩斯托瑞斯捧著豹2戰車模型合影,表示「第一輛豹2戰車」已經抵達基輔。不過稍早德國軍火商萊因金屬表示,首批20至25輛豹式戰車會在今年援助烏克蘭,剩餘的88輛豹1戰車,則是要到明年才運抵。

人在華府的德國綠黨籍副總理哈柏克(Robert Habeck)則表示,雖然烏克蘭將獲得德製豹1戰車,但他不確定德國授權援烏的戰車,最終能送出多少輛。

哈柏克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hony Blinken)與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會晤後表示,「雖然(戰車)數字在那裡,但它們上戰場前必須翻新、重新裝備,所以我們不知道確切能有多少輛。」他說,不過用於擊退俄羅斯春季攻勢的數量會很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