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、敘利亞強震破7200死 美160人救援小組攜7噸物資抵達

▲土耳其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強震,死亡人數不斷攀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.8極淺層強震,死亡人數目前已攀升至7200人。美國國際開發署派出的2組救援隊伍,預計於今(8日)抵達土耳其,2組分別都有80人,並會攜帶12隻搜救犬和17萬磅(約7.7公噸)的物資。

路透社報導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7日宣布,2強震影響最嚴重的全國10省進入緊急狀態。6日發生的7.8與7.5強震,目前已造成土、敘兩國共至少7200人死亡,光是土國已有逾5400人死亡,災害最重的地區集中在土國南部地區與敘利亞北部。

美國國際開發署派出的2組救援團隊,將於8日抵達土耳其東南省分阿德亞曼(Adiyaman),進行搜救行動。該署災難援助應對小組組長艾倫(Stephen Allen)7日表示,團隊還會攜帶專用工具及破壞混凝土的裝備。

艾倫指出,美軍出動軍機運輸救援團隊和設備,預計降落在土國境內的因吉利克空軍基地(Incirlik Air Base),並會立即部署至各重災點,以求拯救愈多人愈好,「他們(搜救小組)會24小時輪班工作,因為在頭幾天每個小時都很重要。」

土耳其當局表示,約有1350萬人受到地震影響,遍及450公里的範圍。敘利亞當局也通報南部省分出現死傷,距離震央達250公里遠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日內瓦記者會表示,「現在是與時間競賽」,「每一分鐘、每個小時過去,要找到倖存者的機會都在消逝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