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業缺工「都去跑外送」 他舉出2大優勢:真的是勞工福音

▲▼宅配,外送,防疫,UBereat,foodpanda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觀光業缺工嚴重,網友曝「跑外送優勢」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觀光業缺工嚴重,產業人才荒缺口預估超過萬人,許多人才轉職外送,或其他行業,交通部為此已研擬方案,將補貼觀光業薪資,消息引起各界熱議。對此,有網友認為,依現在的社會經濟情況,月薪沒拿超過3萬5千元,「真的不如跑外送,當外送師!」

▲▼職場,公職,上班族,職員,辦公室,企業,競爭力,白領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認為,如果月薪沒拿超過3萬5千元,不如去跑外送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原PO在批踢踢轉貼,交通部補貼觀光業的新聞,依現在的社會經濟情況,月薪沒拿超過3萬5千元,真的不如加入外送員的行列,像是這次春節10天連假,就有人跑外送賺到3至4萬,讓他感嘆,「外送師,早已變成四師之首,高薪的代名詞」。

他分析外送員2項優勢,就是薪水再怎麼差,至少也有2萬多元,3萬多則正常水準,「3萬多就等於一堆社畜的薪水了,還沒有主管會管你,要開一堆會議」。

另一項優勢則是,台灣職場除了少數幾家科技廠是高薪,其他都普遍低薪,還要求員工要會一大堆東西,要求效率好、服務好,又要證照、又要語文能力,「但又捨不得給你錢,要求很多,結果給你乞丐價」、「台灣有外送員,真的是勞工福音,讓大家看清那些『慣老闆』給的錢有多低」。

▲▼「都改跑外送!」觀光業大缺工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▼「都改跑外送!」觀光業大缺工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支持說,「沒錯,外送自由太多了」、「一樣賺3萬,不用被管就是爽」、「大家寧可跑外送,代表薪水有問題啊」、「確實,領那一點薪水,不如跑外送自由多了」、「外送只要會騎車,觀光業要證照一堆,結果薪水更低」、「外送,光是不用面對白癡同事跟主管就海放了」。

也有人反對說,「外送根本沒有賺比較多,就是騙不讀書,不會算成本的人去做而已」、「年終、勞退、獎金、特休、升遷、危險性,這些隱形成本都沒考慮到,難怪會去當外送師」、「外送沒有前途啦,又不可能做到退休」、「你還要扣除成本,油錢車耗、勞健保自己全負擔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