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小姊弟受困17小時!遭壓瓦礫堆下哀求:拜託救救我們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土耳其6日發生芮氏規模7.8強震,截至目前已逾5,000人罹難,還有上萬人受困廢墟當中,搜救工作仍在進行。有名搜救人員敘利亞北部的倒塌房屋中尋找生還者時,發現了一對小姊弟被壓在廢墟的殘破牆面下,當時姊姊正抱著弟弟,還不斷出手安撫,2人受困超過17個小時,救援畫面令人心碎。

▲▼小姊弟受困瓦礫堆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hdksafa)

▲小姊弟受困瓦礫堆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hdksafa)

土耳其強震發生後,聯合國常駐代表Mohamad Safa在推特發出一張照片指出,一對小姊弟當時受困瓦礫堆中間,姊姊出手抱著弟弟、撫摸對方的頭髮安撫情緒,同時開口與救難人員溝通。

▲▼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。(圖/裘振宇提供)

▲▼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已造成逾5,000人死亡,目前仍有上萬人受困。(圖/裘振宇提供)

▲▼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。(圖/裘振宇提供)

其他流傳在推特的影片顯示,女童還向救難人員乞求,拜託對方救救她與弟弟,只要2人能夠獲救,「我將成為你的奴隸」,卑微的話語讓救難人員們感到心碎。

許多網友看完令人痛苦的畫面,也感到相當痛心,不禁留言喊話,「請停止錄影,並立刻救他們出去」、「為什麼救難人員影片要拍這麼久,而不是立刻下去救他們」、「為什麼一個小女孩會那樣想?誰教她的」、「看到這一幕,我的心都碎了。」

此外,由於不少人撻伐影片拍攝者,他本人也出面回應,自己並非救難人員,而是一名記者,當時正在紀錄事發後的救災過程,而非投入救災工作當中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