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蛋半年仍日缺460萬顆!蛋農被壓制漲價 郭正亮點名陳吉仲1失誤

▲▲全國十大神農頒獎典禮 蘇貞昌、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 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缺蛋問題持續已久,近日雞農與蛋商協調每台斤要調漲3元,卻被農委會擋下,讓許多蛋農不滿,不排除北上抗議。對此,前立委郭正亮表示,台灣缺蛋是許多複雜因素所致,但農委會早知原物料上漲卻未積極輔導蛋農,如今缺蛋狀況出現半年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是無法解決。

郭正亮7日在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表示,台灣蛋農有91%都是小雞場,養10萬隻雞以上的占總體不到1%。因此全台15間雞場,很容易就會出現缺蛋的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郭正亮表示,飼料漲價、冬天變更冷,夏天變更熱等,都可能讓雞適應不良,導致產蛋量下降,許多綜合性的因素剛好都發生在台灣,「可是(蛋)已經缺很久,他(陳吉仲)已經被罵半年了,無計可施啊」。

▲▼雞蛋,蛋價,通膨,傳統市場,菜市場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郭正亮認為,缺蛋問題已讓陳吉仲被罵半年,看來是無計可施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據悉,蛋農近期受到寒流、禽流感及缺雞等影響,產蛋成本不斷上升,因此上月與蛋商公會、農委會談妥漲價,打算將蛋價從每台斤40.5元漲至43.5元、批發價50元漲至53元,卻突然被農委會出手阻止,讓不少蛋農氣炸,認為農委會出爾反爾,打算北上抗議。

對此,陳吉仲6日表示,後續蛋價調整將由蛋價委員會討論,「如果農民有任何意見,我們可以到第一線,不用讓農民這麼辛苦到台北」。針對蛋農認為他出爾反爾一事,陳吉仲認為,他也應該要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出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