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泓育笑稱怕佔位 樂見中華隊換血談晉級關鍵

▲林泓育  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林泓育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記者王真魚/嘉義報導

樂天桃猿林泓育國際賽資歷豐富,這次因身體狀況錯失經典賽,他表示,其實自己也怕佔位置,「我認為這次入選,對球隊起不了太大作用。」

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當時向媒體表示,林泓育因手腕不適婉拒經典賽。撇開傷勢不談,林泓育笑稱,「我去也是佔位置,沒有什麼作用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屆中華隊陣容相當年輕,頗有世代交替意味,不過這3年因疫情狀況,導致中華隊組成有些停滯。林泓育認為,這3年少了大型國際賽能夠磨練,讓選手少了獲取寶貴經驗的機會,是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「或許會有一些落差,但我相信,這些選手絕對都是一時之選,主要是看教練想要達成的隊形。」林泓育直言,能入選的球員,抗壓性都有一定水準,「不用想著要特別突出,基本上你能維持水準,就已經100分了。」

林泓育進一步表示,國際賽張力、變化更快比總冠軍更高、更快,對手又陌生,在重要時刻的判斷必須夠敏銳,「要在最短時間進入狀況,球員、教練都是如此。」

他也分析,這種短期賽事,率先搶下前2場很重要,「前2場如果能贏很關鍵,氣勢會很不一樣。」2013年經典賽,中華隊就在分組預賽接連擊敗澳洲、荷蘭,第3戰雖遭韓國逆轉,但比較對戰優質率,最終以分組第一闖進8強。

林泓育當時也在陣中,至今依舊感到熱血沸騰。為國拚戰令人難忘,他希望這批中華隊同樣擁有這份激情與感動,「有機會入選,就好好珍惜,無論表現好壞與否,得到的經歷會成為很棒的養分,接下來就換他們分享、傳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