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「直排輪第一人」持刀搶彩券行20萬 法院裁准羈押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洪建凱投資失利且沉迷賭博,導致積欠500萬元債務,竟持刀搶彩券行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白珈陽、趙蔡州/台中報導

綽號「火星人」的我國直排輪好手洪建凱因投資失利又沉迷賭博,積欠500萬元債務,6日竟持刀到台中某彩券行搶劫20萬元現金,為製造斷點還潛逃至新加坡,7日清晨返台時在桃園機場遭警方逮捕,訊後被檢方依加重強盜罪聲請羈押。台中地院7日晚間認為,洪建凱有事實足認有逃亡、滅證及有反覆實施之虞,裁准洪建凱羈押未禁見。

洪建凱出生自單親家庭,從小跟著從事貨車司機的父親居無定所,15歲時迷上溜直排輪,開始接受專業指導,並於2005年曼谷亞洲室內極限直排輪賽拿下冠軍,成為台灣第1個在該項目奪冠的選手,2010年又拿下ESPN全球直排輪大賽第3名,因其求新求變的技巧被同好認為已超越地球人,而被稱為「火星人」。

洪在2015年台北國際極限PK大賽結束後宣布退役,由於擔任直排輪職業選手時,經常替朋友拍攝紀錄片,退役後選擇轉任攝影師,他利用直排輪技術配合攝影的獨特技巧獲得業界青睞,曾擔任羅志祥、卓文萱等藝人MV特技攝影,也替捷安特等知名廠商拍過廣告,為自己找到事業第二春,不料卻因賭債犯下搶劫案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洪建凱7日清晨返台時,在桃園機場遭警方逮捕,隨即押送至警局偵訊。(圖/民眾提供)

洪建凱5日深夜持刀到台中南屯一間彩券行行搶,搶走店內現金20萬元後立刻騎車逃逸,整個犯案過程不超過一分鐘,他犯案後立即出國製造斷點,賭性堅強的他飛到新加坡後,馬上又衝進賭場試試手氣,還小贏了2、3萬元,但其實他剛出國時,就已被警方鎖定,所以一返國就立刻遭警方逮捕。

洪男落網後坦承犯行,聲稱因為積欠賭債500萬元,又因喜好運彩,熟悉彩券行環境與作業時間,才會選擇向彩券行下手,檢方複訊後依加重強盜罪向法院聲請羈押。台中地院7日晚間認為,洪建凱涉及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之重罪,且有事實足認有逃亡、滅證及有反覆實施之虞,裁准洪建凱羈押未禁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