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心!任天堂遊戲和主機不漲價 財報業績下修還幫員工加薪10%

▲▼佛心!任天堂遊戲和主機不漲價 財報業績下修還幫員工加薪10%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 Unsplash)

▲ 任天堂宣布遊戲和主機價格暫時不調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 Unsplash)

記者樓菀玲/台北報導

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在日前舉行的業績發表會當中,提到了任天堂不打算針對遊戲軟體和主機調漲價格,且還會幫所有員工調漲 10% 薪資,即便是在財報預估數字下滑的情況之下,任天堂還是選擇以強化遊戲陣容、照顧員工和顧慮玩家作為前提,繼續提供相對應的服務。

任天堂下修了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的全年綜合盈利預測,將營業利潤從 5,000 億日圓調降至 4,800 億日元,同比下降 19%,原因在於任天堂考慮到了遊戲主機與軟體銷售業績下滑,遠遠低於許多分析師預測的 5,817 億日圓。

根據日本路透社報導指出,任天堂家用遊戲機 Switch 的預估銷量從原本的 1,900 萬台下修為 1,800 萬台,而軟體預估銷量則從 2.1 億套下修至 2.05 億套,全年預估匯率從 135 日圓兌 1 美元修訂為 125 日圓,年終股息預測也從每股 109 日圓下調至 96 日圓。

在財報發表會的場合當中,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表示 2022 年的年末商戰沒有達到銷售預期,銷量沒有像過去兩年那樣有這麼大的成長幅度,原因歸咎於外部環境的變化,例如通貨膨脹導致消費行為變化,以及各國順應疫情鬆綁重新開放(也就是恢復經濟活動),導致大眾的娛樂選擇多樣化,不一定要以遊戲為主。

目前任天堂 Switch 銷量累積 1 億 2,255 萬台,僅次於舊世代機種「任天堂 DS」,發售至今即將在今年 3 月邁入生命周期的第七年,古川社長表示,Switch 在家用遊戲機業務的歷史上「進入了未知的領域」,同時也意識到從這個階段開始,會開始很難超越前一年的成長紀錄,也就是任天堂認為 Switch 的銷售開始疲軟,進入真正意義上的緩和期。

即便如此,任天堂還是沒有對下一世代的家用主機(Switch 的繼任者)作出發言,未來任天堂將繼續加強遊戲陣容,藉此滿足初次和多次購買 Switch 的需求,看好主機銷售業務在未來仍有繼續活躍的空間。相對於其他陣營陸續將其他遊戲售價調整為 70 美金均價,任天堂目前還沒有考慮對遊戲或主機進行任何漲價,不僅如此,任天堂也提到了調整所有員工(包含新員工起薪)的薪資,調整幅度為 10% 左右。

 

關鍵字:任天堂財報Switch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