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首批40人救援隊抵達「土耳其災區」 向聯合國RDC報到

記者陳雕文、張君豪、趙蔡州/台北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災情慘重,至今已累積超過5000人死亡並傳出萬人受困。台灣第一梯次搜救隊7日下午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,經轉機後於7日晚間8點抵達土耳其鄰近災區的阿達納(Adana)機場,並向聯合國接待及撤離中心(RDC)報到,準備投入救災。

▲▼踏雪轉機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台灣救援隊伍在伊斯坦堡機場轉機,前往鄰近災區的阿達納(Adana)機場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土耳其發生規模7.8強震災情慘重,由於寒流來襲溫度驟降,且基礎設施被嚴重破壞,物資難以送進災區,災民只能在超低溫下徒手搜救受困在瓦礫中的親人,許多死傷畫面一一流出,引起全球各國關注。而台灣在過去921地震時,曾受到土耳其搜救隊幫助,如今土耳其遭遇歷年來最大震災,我國隨即組成搜救隊,分梯次到場搶救災民。

▲▼台灣首批40人救援隊抵達「土耳其災區」阿達納(Adana) 向聯合國RDC報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台灣首批40人救援隊抵達「土耳其災區」阿達納(Adana) 向聯合國RDC報到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我國搜救隊抵達阿達納(Adana)機場,向聯合國接待及撤離中心(RDC)辦理報到手續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我國搜救隊的第一梯次隊伍,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、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隊共40人組成,歷經15個小時左右的飛行後,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。

搜救隊在伊斯坦堡等候1.5小時後,搭上轉運班機準備飛往1千公里外、鄰近災區的阿達納(Adana)機場,但由於全球各國都有派員前往救援,機場的起降程序塞爆,導致台灣搜救隊在飛機上苦等4個多小時,所幸7日晚間仍順利從伊斯坦堡機場起飛,於晚間8點抵達阿達納(Adana)機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