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遊佔全球遊戲業過半產值 台灣取代德國成為世界第五大市場

▲▼Google,Google Play,手機遊戲。(圖/Google提供)

▲  由右至左:Google 台灣業務副總經理蔡逸民、柒伍壹遊戲共同創辦人陳俊儒和遊戲熵共同創辦人吳少辰。(圖/Google 提供)

記者樓菀玲/台北報導

引述最新全球遊戲市場發展相關數據指出,行動遊戲類別佔據全球遊戲產業過半產值,台灣遊戲產業擁有龐大潛力,成為全球市場成長的重要推手,SensorTower 的「2022 全球行動遊戲市場調查報告」指出,2022 第一季全球行動遊戲產值達 212 億美元;其中台灣已經取代德國,成為全球第五大市場的手遊市場,在 2022 年第一季創造高達 7 億美元產值,僅次於美國、日本、中國與韓國。

在 Newzoo 發佈的「2022 全球遊戲市場報告」顯示,2022 年全球遊戲產值高達 1,844 億美元;預期至 2025 年,市場產值更將進一步成長到 2,112 億美元,其中行動遊戲於 2022 年創造 922 億美元的產值,佔據年度產值的 50%,也相當於台灣 2022 年 GDP 的 1.1 倍。

面對遊戲產業疲軟,台灣遊戲產業積極尋求新興成長動能,Google Play 觀察,台灣遊戲產業維持豐沛的創新動能,以及玩家對手遊的高度需求,成為亞太市場成長的重要推手之一。而面對 2023 年疫情紅利消退,遊戲市場疲軟,未來台灣遊戲廠商要持續深化市場發展,有兩大發展機會。

▲▼Google,Google Play,手機遊戲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 行動遊戲佔據全球遊戲產業過半產值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▼Google,Google Play,手機遊戲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 原創休閒遊戲獲得不少玩家關注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Google Play 順應在地趨勢,於台灣年度最佳榜單中新增「年度最佳 MIT」獎項,成為全球第一批推出表揚在地遊戲年度獎項的區域,根據 data.ai 調查,2022 年休閒相關類型遊戲,例如:模擬、益智、拼圖、卡牌類、休閒等類型遊戲,受到台灣玩家喜愛,行動遊戲市場整體營收有 19% 的年成長率,也有越來越多重度遊戲加入了休閒類型玩法。

同時 Google Play 同時觀察到玩家與開發商對於跨裝置遊戲體驗的需求,將成為推動產業發展的關鍵動能,以遊戲玩家的狀況來說,手遊玩家會為了提高便利性或是優化遊戲體驗,選擇使用 Android 模擬器。根據 Google 內部數據統計,有將近半數的台灣行動玩家曾經使用過模擬器來體驗遊戲。

而在遊戲開發商的情況,觸及更廣泛族群、延長產品生命週期成為優先要務,像是亞太區玩家對於各類平台遊戲都有高接受度,能協助開發商觸及到更廣泛的玩家族群,也正因為玩家有更出色的遊戲體驗,會對遊戲作品有更強的黏著度,因此能夠延續產品的生命週期,對整體遊戲生態圈帶來良性的循環。

▲▼Google,Google Play,手機遊戲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 跨裝置遊戲平台能為玩家帶來新體驗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Google 自家 PC 平台「Google Play 遊戲」推出滿一周年,接下來也會持續滿足台灣遊戲玩家、開發商需求。Google Play 持續觀察市場的變化,致力於提供多元的政策、服務、內容,完善玩家體驗和開發環境。2022 年便觀察到遊戲產業對於「跨裝置遊戲體驗」的龐大需求,推出「Google Play 遊戲」電腦應用程式,方便玩家透過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瀏覽、下載及暢玩精選的手機遊戲,並可與其他裝置設備連動使用,如鍵盤、滑鼠存取遊戲。

根據已知消息,「Google Play 遊戲」去年一月在台灣、香港、南韓首波推出測試版,至今推出滿一周年,目前已經擴展到 13 個市場,並提供有上百款遊戲使用,未來將該功能將陸續於更多地區提供服務。根據 Google 數據統計,自「Google Play 遊戲」推出以來,台灣玩家每個月的總遊戲時長增加了大約 800%;預期在今年有更多新遊戲加入後,將會帶來更多的成長。

不少玩家使用「Google Play 遊戲」過後,紛紛給出以下相關意見:「能在大螢幕上體驗,真的是比用手機舒服,不然畫面很小,玩一玩眼睛就花了」、「滿不錯用的,可以用使用雙手操作滑鼠以及鍵盤,有效率多」、「Google 自研的產品整體上有資安優勢,相對安全許多」。

關鍵字:GoogleGoogle Play手機遊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