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遭控惡鄰! 部落客曝「過來人經驗」嘆:有小孩的都戰戰兢兢

隋棠夫婦被指控是惡鄰居,放任小孩製造噪音不管。(圖/擷取自Instagram/suitangtang)

▲隋棠夫婦被指控是惡鄰居,放任小孩製造噪音不管。(圖/擷取自Instagram/suitangtang)

女星隋棠與老公Tony結婚後,兩人育有2兒1女,一家五口去年搬到台北大直某社區,但竟被鄰居控訴放任孩子們奔跑、嬉鬧,吵得樓下住戶不堪其擾,甚至多次向隋棠夫婦反映無效,憤而提告尋求法律途徑解決。對此,一名韓國媳婦部落客分享,其實只要更換「居家1物」就能改善隔音問題,但更重要的是,還是要約束孩子們的行為。

一名韓國媳婦今(7日)在臉書分享,看到新聞報導隋棠被鄰居控訴「噪音擾民」,讓她深有同感,由於韓國大樓多採溫水加熱的暖房系統,地板內埋了很多水管,因此「層間噪音」往往是與鄰居發生衝突的主因,「尤其像我們有養小孩的更是戰戰兢兢,超怕鄰居來抱怨⋯⋯所以我們都會約束小孩不要跑跳,雖然小孩偶爾是不受控的外星人,但早上9點前、晚上9點後絕對嚴控加管,也僅限白天下午練習鋼琴。」

該名韓國媳婦回憶道,當時剛搬家時就被鄰居「熱情關心」,言語暗示家中有小孩應該要換成厚一點的地墊,「雖然她的態度不是很友善,但是我們理解她的立場,所以還是砸下重金換成了厚度7公分的地墊,降低噪音發生。」然而,即使已經努力解決隔音問題,鄰居還是隔三差五向她反映,聽見「走來走去」的聲音,但奇怪的是,明明孩子們那時都已睡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她也透露,老公事後上網查資料才發現,其實噪音並不一定是由樓上住戶造成,也可能是整棟大樓構造導致,「聲音會從左鄰右舍甚至好幾層高的地方以上傳來,或是大樓管道間也有可能有噪音產生。」

另外,林智群律師也透過臉書分享,若家中有小孩,首先最該處理的就是地板問題,建議除了將地板架高外,也可加裝隔音棉來降躁,「我們買房子時沒小孩,不知道這些,地板沒特別處理,有小孩後,只能在地板上加地墊,減少噪音,另外在晚上9:00以後要求小朋友不能跑來跑去,這種事情其實是可以要求的,小孩不會聽不懂的,鄰居就是互相啦!」

事實上,隋棠的鄰居也曾向他們協商,可以在室內鋪上隔音墊,改善噪音困擾,但隋棠則表示鋪隔音墊會「影響居家設計」,拒絕這項提議。

延伸閱讀
通宵趕完寒假作業 男童一覺醒來發現「全被狗咬碎」崩潰大哭
歡迎英雄!台灣搜救隊落地土耳其 伊斯坦堡機場爆如雷掌聲
上班族請堅強!2月周末狂補班不是最慘 2023年最地獄「魔王月份」在3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