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災區阿達那機場塞爆!台灣隊「卡伊斯坦堡4hrs」無法起飛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已超過4千人死亡並傳出萬人受困,我國第一梯次搜救隊伍飛抵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,原本要轉機飛至阿達那機場,但由於世界多國救援隊也紛紛前往,阿達那機場塞爆。因此台灣隊在飛機上等候4個多小時仍無法起飛。

▲▼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▲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由於寒流來襲溫度驟降,且基礎設施被嚴重破壞,物資難以送進災區,災民只能在超低溫下徒手搜救受困在瓦礫中的親人,許多死傷畫面一一流出,引起全球各國關注。

而台灣在過去921地震時,曾受到土耳其搜救隊的幫助,如今土耳其遭遇歷年來最大震災,我國隨即組成搜救隊,分梯次到場搶救災民。

▲▼踏雪轉機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台灣搜救隊踏雪轉機的身影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踏雪轉機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我國搜救隊的第一梯次隊伍,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、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隊共40人組成,歷經15個小時左右的飛行後,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。

搜救隊等待1.5小時後,已搭上轉運班機準備飛往1千公里遠的阿達納(Adana)機場。但由於全球各國都有派員前往救援,導致該機場早早被塞爆,以至於台灣搜救隊在飛機上苦等4個多小時仍無法起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