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衰繪師!動漫展賺10多萬騎車全噴了 隔天進帳13萬又被偷

記者陳雕文、邱中岳/新北報導

運氣真的很不好…新北市一名繪師4日到台北市花博爭豔館,參加第40屆開拓動漫祭活動,當天擺攤賺到10多萬元全放一個盒子裡,晚上返回新北板橋,錢盒突從機車掉落摔碎,路人見狀紛紛開始撿鈔票;到了隔天,繪師擺攤又賺了約13萬也不翼而飛!相關案情在PTT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▲▼      FF40,開拓動漫祭,人潮 。(圖/記者蘇晟彥攝)

▲▼開拓動漫祭活動當天人潮爆滿。(圖/記者蘇晟彥攝)

▲▼      FF40,開拓動漫祭,人潮 。(圖/記者蘇晟彥攝)

記者調查後發現,確實有一名33歲蘇姓繪師有在4日晚間到板橋海山警分局的埔墘派出所、6日下午又到台北圓山派出所報案,並稱自己金錢遺失,2次事件的損失總和超過20萬。但由於蘇男在推特等社群分享個人遭遇時,文字描述並不清楚,導致部分網友質疑事件的真實性,甚至批評是幻想文。

據了解,蘇男在4日晚間結束第一天擺攤後,疑因精神疲憊所以當下並未點鈔,就把約10多萬元的鈔票放進錢盒,並從花博騎機車回新北,到了板橋區中山路及三民路口待轉時,其錢盒從機車滑落掉在馬路上,但蘇男並未察覺,燈號轉綠即騎走,後來錢盒被後車壓碎,導致鈔票散落…從路口監視器來看,當下約有4、5人撿錢。

▲▼繪師掉錢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繪師(紅圈處)要返回新北的家,沒想到途中錢盒滑落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後來蘇男發現錢盒不見,於晚間8點多到埔墘派出所報案求助;到了5日,蘇男再次擺攤並賺了約13萬元,但活動結束後發現錢財疑遭人偷走,全部不見了。蘇男於6日下午3點多到台北市圓山派出所報案,聲稱掉了13萬現金,但並不知道是在何處遺失,警方開立報案證明單給他,目前正調閱監視器查辦中。

蘇男把個人經歷分享到社群,但文字敘述不順,導致部分網友誤以為「路口監視器壞了」,還批評海山警分局說,「這區選民的版友是不是該幫忙打電話給議員靠北一下,連派出所對面的監視器都能壞掉,不該總體檢一下新北監視器的妥善率嗎?還我們失主繪師一個公道」承辦警方看到文字都傻眼了。

▲▼繪師掉錢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繪師掉錢後離開,有些民眾見狀開始撿錢(紅圈)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海山警分局釋出部分畫面並澄清,監視器拍攝的畫質可能較模糊,但並沒有壞,也有拍到當時狀況,且在接到蘇男報案沒多久,就陸續有3位熱心民眾將遺落之現金(分別是7萬7千元、4萬2千元及1萬2千元)送到派出所,現場經蘇男清點後,共計13萬1千元整已先取回。警方將持續追查有無其他拾獲民眾。

警方呼籲,民眾如隨身攜帶重要財物或現金時,應再三確認是否妥適存放,避免置於易掉落之處;民眾撿到無主物或現金,務必通知失主或就近交付至派出所,避免有侵占觸法之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