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卡錫不來台灣 蕭美琴:對方沒有提具體規劃

▲▼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翻攝自共訊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翻攝自共訊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外傳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有意訪台,但他3日回應沒有任何排定訪問台灣的行程。對此,我駐美代表蕭美琴7日說,「目前對方辦公室並沒有向我們提出他有什麼具體的規劃」,她也不太好替麥卡錫表述他的想法,但是麥卡錫有一些公開的講話,這些大家可以參考。

蕭美琴近日低調返台述職,今日已與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副院長鄭文燦、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見面,就台美工作業務進行意見交換,並於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。

媒體關注,麥卡錫是否有規劃訪台一事,蕭美琴表示,「目前對方辦公室並沒有向我們提出他有什麼具體的規劃」,她也不太好替麥卡錫表述他的想法,但是麥卡錫有一些公開的講話,這些大家可以參考。

另對於共和黨籍眾議員魏特曼日前透露,新成立的「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」也打算在台灣舉行聽證會,蕭美琴說明,有注意到有國會議員有這方面的發言和想法,但是目前並沒有正式的提出具體的規劃,長期來講,很歡迎國際的朋友們來台灣訪問互動,至於互動的形式,過去的形式都是很好的形式,這個傳統都會繼續延續下去。

此外,有媒體關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談判時程,蕭美琴說,這部分比較適合由貿易談判辦公室來回應,但是,整個談判的時程一直都很順利的在進行,美方非常重視該談判的規劃,有非常龐大的談判團隊來做意見交換,在前一輪是由台灣的團隊去到美國,大家都很認真看待如何深化雙邊經濟貿易關係,相信在不久的未來,能夠看到一些很正面的進展。

媒體追問,蕭美琴此次訪台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見面,是否是因為有些上次沒辦法解決的意見,需要當面溝通?蕭美琴表示,這次約幾個相關的部會,都是因為是很重視的業務,不是因為有發生什麼問題才要約,是就整體的工作進程來交換意見,至於談判進程的細節,還是由貿易談判辦公室做說明,有一些議題已經取得高度共識,希望這些有共識的議題能夠往前走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