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:間諜氣球震撼美國社會 更理解台灣人的感受

▲▼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翻攝自共訊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翻攝自共訊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間諜氣球飄越美國領空,牽動美中角力敏感神經,原定本周訪中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因此推遲行程。對此,駐美代表蕭美琴7日表示,此事件對美國社會造成一定程度的震撼,「我們台灣人每天都在面對各種灰色地帶的侵擾,我們的感受,相信他們也會有更深層的理解。」

蕭美琴近日低調返台述職,今日已與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副院長鄭文燦、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見面,就台美工作業務進行意見交換,並於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。

媒體關注,間諜氣球事件讓美中關係比較緊張,怎麼看待間諜氣球這件事情?蕭美琴表示,這件事情初步已經造成一些影響,包括美國國務卿訪中計畫也都受到一些影響,對於美國社會來講,間諜氣球在美國主權範圍內,這件事情在美國社會也造成一定程度的震撼,對美中之間的信任,在民主社會可想而知,「我們台灣人每天都在面對各種灰色地帶的侵擾,我們的感受,相信他們也會有更深層的理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