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質疑全民共享方案補貼台電 他酸:在野黨若主張漲電價可直接講

▲▼台電,台灣電力公司,停電,用電,省電,跳電,節電,電費,供電,電力。(台電公司圖/記者周宸亘攝)。(電錶圖/記者張暐珩攝)

▲台灣電力公司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對於全民共享條例,國民黨團跟民眾黨團質疑其中的電價補貼部分,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7日表示,電價也是全民使用,在野黨要求油電不能漲價,又要求政府不能補貼,邏輯很奇怪,把這塊拿掉就是漲電價,也就是全民共同分擔,若在野黨主張漲電價的話可以提出來。

鄭運鵬表示,經濟紅利共享本來就不是只有要領現金而已,政府在電價虧損部分做補貼,但電價也是全民使用,在野黨要求油電不能漲價,又要求政府不能補貼,邏輯很奇怪。

鄭運鵬指出,3千多億預算做合理分配,讓國人都有6千元經濟紅利可以共享,但對國營事業、勞保、健保的挹注額度是合理的,想請教在野黨團的委員,如果不補助的話,那台電要漲價多少才合理?全民一起吸收,在野黨可以提出這樣的主張,願聞其詳。

鄭運鵬直言,把這塊拿掉就是漲電價,也就是全民共同分擔,以執政黨角度來看,3千8百億去補助電價平穩需要,讓國人跟企業減少負擔,這是執政黨的主張,若在野黨主張漲電價的話可以提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