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雲大師圓寂 呂秀蓮致悼:盼大師的佛法「點亮兩岸和平明燈」

▲▼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。(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▲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。(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於5日圓寂,享耆壽97歲,各界紛紛致上哀悼之意。前副總統呂秀蓮7日也透過臉書致悼,她憶起與星雲大師曾有兩次深談,一項殊福,並盼大師的佛法和福慧照亮兩岸政府和人民的心,吹熄戰火,點亮和平明燈。

呂秀蓮憶起,自己與星雲大師曾有兩次深談,一項殊福。她提到,有一次星雲大師談起對台灣的愛與恩,以及對兩岸的期許,星雲大師出生在大陸,成長在台灣,感念在大陸的老母親,星雲大師早期多跟國民黨人士交往,民進黨執政後也全力支持,但還是有一些人懷疑星雲大師,說些不好聽的話,星雲大師做為出家人,仍難免慨嘆三分。

呂秀蓮說道,另一次是她夜訪星雲大師,星雲大師用心聽她述說來意,也關心她退休後所從事的公益活動,談話間她追述年輕時從事有關女權與人權改革的經歷,難免提到高雄事件,尤其老母驚悉她被捕,跌斷腿骨,終致病逝,而她卻始終無法回家奔喪。她表示,只見星雲大師慈悲的臉龐老淚縱橫,令她永銘肺腑。

呂秀蓮指出,一項殊福是星雲大師慨然提供她精美的佛光山藝廊,為台灣100位本土藝術家主辦「台灣21名家聯展」畫展。開幕時星雲大師親臨主持,並在全體藝術家陪同下用「心眼」觀賞展覽,最後捐出100萬元義購其中二件留念,慨然贊助當時她在推動的「救地球、保台灣」活動。

呂秀蓮最後強調,在兩岸兵凶戰危之際,大師圓寂,萬人同殤,願大師的佛法和福慧照亮兩岸政府和人民的心,吹熄戰火,點亮和平明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