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站拾萬元錢包!副站長監守自盜 報警後自首「台鐵怒要懲處」

▲台中市環保局前往全家便利商店豐原台鐵店及豐原站週邊消毒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鐵豐原站。(資料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員工傳出監守自盜,台鐵豐原站1月9日拾獲旅客遺失錢包,裡面有1萬多元現金,台鐵人員清點後密封,事後卻不翼而飛,隔天緊急報警,一名替班副站長隨後「自首」,交出1萬多元的錢包外,也坦言去年12月底還有一起遺失物錢包也是他拿走,台鐵表示,該案經查屬實後,本周已提報懲處。

台鐵豐原站1月9日曾拾獲旅客遺失錢包,相關人員清點後,將該遺失物裝袋密封,並記錄裡面現金有1萬多元,未料午休回來後,密封的遺失物卻消失了,台鐵緊急報警後,兇手自首了。台鐵局證實,一名在台中地區輪替的替班副站長已出面自首並返還錢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表示,因錢包遺失品拾獲後,交接時發現不見了,因此隔天馬上就報警,警察就來盤問時消息就傳出去,隔天該名替班副站長就將錢包繳回,裡面1萬多元沒有少,由於除了1月9日發生錢包遺失物不翼而飛外,12月底也曾發生一起,時間點相當接近,該名副站長自首該起事件也是他所為,並一併歸還金錢,金額也有1萬多元。

台鐵局強調,因偷竊侵占屬於公訴罪,目前由警方偵辦中,過年後台鐵內部也進行行政和懲處檢討,本周已提報,待考成會召開會議討論懲處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