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批土耳其搜救隊今晚出發!北榮「救難包」曝光 這藥帶最多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土耳其7.8強震逾4000人喪命,台北市消防局今(7)日晚間將派第二梯次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,台北榮總也將派兩名醫護隨行,分別為災難醫學科主任黃獻皞與急診護理師蔡慧卿,兩人將帶救災物資前往,包括腸胃藥、抗生素、生理食鹽水等,其中以眼藥水盒數最多,將成為台灣搜救隊最堅強的安全後盾。

▲▼北榮醫護將前往土耳其救災,2/7行前說明。右二為急診災難醫學科科主任黃獻皞,右一為護理師蔡慧卿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北榮醫護將前往土耳其救災,2/7行前說明。右二為急診災難醫學科科主任黃獻皞,右一為護理師蔡慧卿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市消防局已接獲內政部消防署通知,將出動第二梯次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。北市第二梯次搜救隊將由林清文副大隊長帶隊,成員30人(一位醫師、一位護理師),全體人員預定17:00在消防局民權分隊(民權東路6段9號)集結完畢,待命出發。另臺北市第一批搜救隊伍稍早已抵達伊斯坦堡機場,將準備轉機前往ADANA機場。

台北榮總2019年與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,對於院外緊急災害救治、緊急救護員的訓練及各類災難醫學的訓練全力投入,近期更參與普悠瑪事件反應機制與應變,搶救民眾生命。

▲▼北榮醫護將前往土耳其救災,2/7行前說明準備的藥物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北榮醫護將前往土耳其救災,2/7行前說明準備的藥物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台北榮總急診醫學部主任侯重光表示,此次是首次配合搜救隊前往國外救災,第一批已於昨晚出發,隨隊醫護為急診部主治醫師王則堯與護理師楊淑娟,兩人已於今日下午抵達土耳其,有待運輸機轉往災區。第二批後勤人員也將於晚間出發,由災難醫學科主任黃獻皞與急診護理師蔡慧卿隨行,照顧台灣搜救人員安全。

黃獻皞醫師表示,自己在擔任住院醫師時曾經歷九二一大地震,台北榮總災難醫學科長期與搜救隊共同訓練,也建立了輔助流程,他與護理師都是首次根據MOU需求,到國外協助災難現場,希望能夠貢獻心力,成為搜救隊弟兄的靠山。

▲▼北榮醫護將前往土耳其救災,2/7行前說明準備的藥物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北榮醫護將前往土耳其救災,2/7行前說明準備的藥物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由於現場可能有大量傷患,黃獻皞提到,昨日隨隊醫護已大量傷患包、急救包帶往現場,也回傳需額外準備的藥物,包括腸胃藥、心律不整用藥、點滴與口服藥物、抗生素等。另外,由於災難現場有很多灰塵,搜救隊員雖然會戴防護面罩,但還是會有眼睛感染風險,因此特別準備了生理食鹽水與眼藥水隨隊前往。

台北榮總有10名以上的護理師都有搜救能力,蔡慧卿護理師提到,這是自己第一次出勤國外救援任務,因為環境陌生、天氣也寒冷,接到通知時還是會焦慮,但因平時與國家隊就有訓練合作,相信只要把平常訓練做好,就能讓人員平安回來。

▲▼前往土耳其救災,北榮第二梯隨隊醫護-急診部災難醫學科黃獻皞主任(左)蔡慧卿護理師。(圖/北榮提供)

▲北榮第二梯隨隊醫護-急診部災難醫學科黃獻皞主任(左)蔡慧卿護理師。(圖/北榮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