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底李昇基小5歲妻李多寅!新戲合作南宮珉 親母是《大長今》經典反派

記者張筱涵/綜合報導

李昇基今(7日)以親筆信宣布4月7日將和李多寅舉行婚禮,正式步入禮堂共度下半輩子,女方的身分也因此受到矚目。

▲▼李多寅今年將和南宮珉、安恩眞和李學周合作史劇《戀人》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eeseunggi.official、xx__dain)

▲李多寅和李昇基公開戀愛1年半後宣布結婚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eeseunggi.official、xx__dain)

李多寅出生於1992年11月5日,小李昇基5歲,2014年以戲劇《20歲》出道,2016年在人氣戲劇《花郎》中飾演金守蓮,在劇中和都枝寒(飾演朴冸流)的配對獲得觀眾喜愛,因此敞開知名度,以每年一部戲劇的頻率累積演技和人氣,今年也將和南宮珉、安恩眞和李學周共演古裝劇《戀人》,預計於5月開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李多寅今年將和南宮珉、安恩眞和李學周合作史劇《戀人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mbcdrama_pre)

▲李多寅今年將和南宮珉、安恩眞和李學周合作史劇《戀人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mbcdrama_pre)

另外,李多寅的親生父親是演員林榮奎、親生母親則是歌手兼演員甄美里,她的親生父母在1993年離婚,姊姊也是演員李侑菲。不過,林榮奎雖以《朝鮮王朝五百年》燕山君一角獲得演技肯定,卻在1996年販賣假藥詐欺18名受害者且犯下性侵未遂的惡行,沉寂了一段時間後,2003年又因想喝霸王酒而被逮捕,但他還是沒有學乖,同年12月發生暴力事件,畏罪潛逃5個月後被抓。

林榮奎並沒有就此改過自新,期間不斷犯下暴力事件,最近一次是2021年12月10日不爽計程車司機叫他戴口罩而狂飆髒話,已是眾人心中「無可救藥的傢伙」。

▲林榮奎有多次不良紀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채널A 캔버스)

▲林榮奎有多次不良紀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채널A 캔버스)

甄美里1985年以《朝鮮王朝五百年-風蘭》出道,演技生涯中嘗試過搞笑、傻呼呼、惡毒或狡猾的角色,不論什麼風格都難不倒她,2003年更參演在台灣也很紅的《大長今》,在裡面飾演反派角色「崔尚宮」,這部也是她的代表作,最新作品為2020年的《便利店新星》。

而在私生活面,甄美里雖然離開了問題多多的前夫並於1998年再婚,但對象李洪憲是名前科犯,2010年曾因違反資本市場法被判有期徒刑3年,2016年8月2日又因操弄股價被起訴,2018年11月2日被判有期徒刑4年和罰款韓幣25億元(約台幣6600萬元),上訴後,2019年8月22日因難以確認透過虛假消息炒股的關係,最終判決為無罪。

而這件事情也影響到了甄美里,她曾因持有股票從韓幣36億3000萬元(約台幣9550萬)飆漲到韓幣120億1000萬元(約台幣3億1600萬元),創下最高獲益紀錄,因此被稱為「股票女王」,結果第二任丈夫李洪憲涉及炒股爭議,讓她的形象也變得負面。

▲甄美里曾演《大長今》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swag_miri)

▲▼甄美里曾演《大長今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 옛드 : MBC 레전드 드라마、Instagram/swag_miri)

▲甄美里曾演《大長今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옛드 : MBC 레전드 드라마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