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萬人受困零度低溫 台灣國家隊踏雪轉機衝災區畫面曝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導致該國與鄰國敘利亞的建築物崩塌,死亡人數超過4千並傳出萬人受困,我國第一梯次搜救隊伍在15小時後飛抵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,稍早轉機準備飛至阿達那機場。由於當地寒流來襲,入夜只有約0度的低溫,消防員踏雪水轉機的身影在稍早曝光。

▲▼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▲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強震。(圖/CFP)

由於寒流來襲溫度驟降,且基礎設施被嚴重破壞,物資難以送進災區,災民只能在超低溫下徒手搜救受困在瓦礫中的親人,許多死傷畫面一一流出,引起全球各國關注。

而台灣在過去921地震時,曾受到土耳其搜救隊的幫助,如今土耳其遭遇歷年來最大震災,我國隨即組成搜救隊,分梯次到場搶救災民。

▲▼踏雪轉機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台灣搜救隊踏雪轉機的身影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我國搜救隊的第一梯次隊伍,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、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隊共40人組成,歷經15個小時左右的飛行後,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,目前已轉機並飛往1千公里遠的阿達納(Adana)機場。救援隊屆時會由RDC統籌,調派隊伍進入災區進行救援,希望能盡快進災區搶救受困民眾。

目前第二梯次救援隊,共計90人也已準備集結,由消防署、台北市及屏東縣、台中市的消防員,還有3醫師3護理師1獸醫師及2搜救犬組成,並帶上約6噸的相關裝備,預計於7日晚間8點在機場集結、授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