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譽連戰增加邦交國 痛批蔡英文丟8友邦還不撤換外交部長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連戰今(7)日舉辦《連戰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,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指出,連戰在外交部長任內增加7個邦交國,反觀現任總統蔡英文任內丟掉8個邦交國,「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邦交國最少的時候」,但內閣改組時,外交部長卻紋風不動,馬因此痛批「毫無政治責任,讓人感慨萬千」。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《連戰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《連戰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馬英九指出,50年前台大法律系時期曾旁聽過「連老師」的課,獲益良多;並指連戰留下許多政績,例如1988年擔任外交部長,任內增加7個邦交國,反觀蔡英文任內丟掉8個邦交國,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邦交國最少的時候。

馬英九接著表示,去年地方大選落幕後,民進黨說要整頓內閣改組,可是外交部長紋風不動,毫無政治責任,讓人感慨萬千。馬英九則舉自身經歷,指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治安敗壞,連續發生劉邦友、白曉燕、彭婉如命案,導致民怨沸騰,當時他身為督導治安的政務委員,在5萬民眾抗議的3天後就引咎請辭、下台負責。

馬英九說,自己對連戰的栽培感謝不已,而2004年連戰選總統,他不只全力支持,亦應允擔任總幹事;而他就任總統後,則連續5年派遣連戰擔任國家領導人的代表,出席亞太經合會年會(APEC)。馬強調,連戰對國家貢獻卓著,國人都有目共睹,這次出版《連戰回憶錄》,會是認識台灣政經的重要著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