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見宋濤惹議!藍營批抹紅 鄭運鵬:抹紅你們的是宋濤跟共產黨

▲▼鄭運鵬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赴陸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,引來非議,而藍營則反批抹紅、抹黑。對此,鄭運鵬7日表示,宋濤上任時很明確要求接受一國兩制,若國民黨不接受為何派副主席去?共產黨設定要接受一國兩制才願意交流,抹紅國民黨的是宋濤、共產黨,希望國民黨要清楚認知,第一、不要掉入中國統戰陷阱,第二、不要帶給國際錯誤認知。

鄭運鵬指出,夏立言是國民黨副主席,代表國民黨到中國拜會國台辦,這樣的訪問在全世界都是特殊狀況,若是政黨、政府交流,到別的國家一定是優先拜訪政府,而非被限制框架,國民黨好像很怕被抹紅,但抹紅他的是中國共產黨,共產黨設定要接受一國兩制才願意交流,抹紅他們的就是中國官方。

鄭運鵬質疑,他們這次去拜訪宋濤,宋濤上任時很明確要求接受一國兩制,若國民黨不接受為何派副主席去?這是國民黨要說明的地方,中國對台灣並不是要政府間的交流,不跟民進黨政府接觸就是因為民進黨不接受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,這是很明確的政治條件。

鄭運鵬直言,國民黨要清楚,抹紅國民黨的是宋濤、共產黨,是國民黨接受這個條件才過去,民進黨也沒有扣他帽子,希望國民黨要清楚認知,第一、不要掉入中國統戰陷阱,第二、不要帶給國際錯誤認知,認為台灣很想被中國統一,如果朱立倫不接受一國兩制跟一個中國兩前提,他們的副主席是如何交流?願聞其詳。

對於國民黨反批鄭運鵬過去曾以「中國台灣」向對岸申請專利並與三大國企合作,鄭運鵬回應,國民黨這種膝反射的個人攻擊非常荒謬,他10多年前成立民間公司,申請的專利是世界專利組織,卻因為總部在中國被改成中國台北,中國方連國際組織設置在這邊,都會自動改成一省,更不要說國民黨只會被當作小弟的小弟。

鄭運鵬表示,這就是台灣真實的困境,國民黨真的要關心台商的話,就應該關心中國用任何莫須有的罪名,禁止農產品輸出,更用和他國不同的申請文件刁難。

鄭運鵬指出,10多年前他的公司發生這種事情,國民黨應該協助,這點才是必須要去捍衛的,這凸顯國民黨的荒謬 ,抹紅國民黨的不是國人也不是民進黨,是國民黨自己單方面接受中國條件,才被大家認為有親中疑慮。

對於夏立言訪陸,立委羅致政表示,並不是去大陸不行,而是去做了什麼,有沒有建立台灣立場跟國家利益上才是關鍵,就好像去中國大陸做生意,很多人尋求全國市場情況下,把中國當作其中一個市場,但對台灣主權立場並未打折,這才是關鍵。

羅致政表示,到對岸說了、做了什麼才是關鍵,尤其在美中關係敏感的此刻,赴陸會不會被解讀為替中國背書?這才是觀察的重點,說什麼、做什麼以及時間點都可以被外界檢視,會仔細觀察夏立言出國後的相關說法跟做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